艾市二讀通過大麻案 剩30天啟動公投反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5日訊】週二晚(12月3日),洛杉磯縣艾爾蒙地市議會,不顧上百位市民在場的反對聲浪,以票數3比2二讀通過允許在城市內種植商業大麻、開設大麻零售店的提案。此舉等同於剝奪選民的全民投票機會。來看報導。

此次二讀通過,代表該倡議將正式納入市府文件。反麻人士表示,市府不顧民意,運用議會權力強行修改法規,允許開設大麻零售店,民間必須在30天內完成公投,才能推翻這一決定。

律師 劉鳳蘭:「30天之內,我們收集到百分之十艾爾蒙地的有效簽名,大約四千個左右,我們就可以把今天晚上市議會的決定推翻,如果把這個推翻之後,我們就可以要求把這個放在下一次的公投上,讓艾爾蒙地所有人來投票。」

當晚,民間華裔反麻團體「大聖蓋博谷拯救社區基金會」和「大洛杉磯社區聯盟」以及週邊眾多城市的上百位民眾,都到場反對。有民眾發現,現場有大麻商人派發宣傳大麻零售店的傳單,甚至分發大麻商品的試用品。

洛杉磯市警局毒品識別專家 Jason Witt:「我的雙胞胎女兒在艾市讀高中,他們曾回家跟我說校內的球隊會在公車內和校內吸大麻,還經常發生。」「吸食大麻後駕駛的狀況成指數成長,因為修法後,零售店林立使大麻更容易取得。我還發現,艾市的犯罪率在上升,遊民數量也越來越多。」

週二晚的會議上,發言的民眾紛紛表示,艾爾蒙地不需要毒品換來的不義之財,需要的是真正為民服務的市府,不是服務特殊利益集團的官員,也有民眾主張是時候換新市府領導團隊。

律師 劉鳳蘭:「大概四個月,120天的時間收集(罷免正副市長)簽名,每個人需要收集八千個簽名,那麼我相信四個月的時間,應該是有希望收集到的。」

在感恩節的前一天(27日),艾市市長、副市長等人就已在當晚的「特別會議」中「一讀」通過了公投倡議中所涵蓋的所有商業大麻業務,不給選民明年公投的機會。這讓長期反麻的民眾忍無可忍,當晚直接遞交罷免市長、副市長的申請。但至今,市長還未正式做出回覆。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