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峰會閉幕 防範中共成共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5日訊】周三,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在北約峰會閉幕前的記者會上發表講話,回顧了峰會領袖們在北約經費投入、中共軍事擴張等關鍵問題上達成的共識。

自2016年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一再敦促北約盟國繳納應付的經費,促使北約軍費連年大幅增長。斯托爾滕貝格稱,北約得到的經費已是史無前例,這也讓北約變的更加強大。

北約祕書長 斯托爾滕貝格:「歐洲盟國和加拿大已經增加了1300億美元經費,到2024年底,軍費數額將達到4000億美元。」

此次北約峰會中,密切關注中共軍事擴張,成爲盟國領袖們的共識。中共已成爲繼俄羅斯之後,北約的重點防範對象。

斯托爾滕貝格指出,中共在十一閱兵式上展示的新型洲際彈道導彈,射程已直接威脅歐洲和北美。

北約祕書長 斯托爾滕貝格:「他們展示了超音速導彈,巡航導彈。他們部署了數百枚中程導彈,如果中國也加入了中導條約的話,他們早就違反了條約的規定。」

斯托爾滕貝格表示,北約已開始着手解決將中共納入軍備控制的問題。

在與俄羅斯對話的問題上,斯托爾滕貝格強調,必須遵循「威懾」與「對話」同時進行的「雙軌」模式。只要北約足夠堅定團結,就可以在軍備控制方面進行對話,以避免出現新的軍備競賽。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