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參與調查華為 華為首席律師資格被取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5日訊】美國紐約東區聯邦法院的一名法官,週二下令取消一名前美國司法部高官繼續擔任華為公司辯護人的資格,原因是這名律師在擔任美國司法部官員期間曾參加了與華為案有關的調查,這與他現在所擔任的華為首席律師角色存在嚴重的「利益衝突」。

美國紐約東區聯邦法院法官安•唐娜莉12月3日下令,批准聯邦檢察官提出的動議,取消詹姆斯•科爾(James M. Cole)在政府訴華為案中擔任華為公司首席律師的資格。

法官週二的命令還要求科爾所在的盛德(Sidley Austin)律師事務所採取迅速合理措施,「解決科爾先生的(利益)衝突所引起的所有問題」。

據《美國之音》報導,科爾從2011年至2015年任美國司法部副部長,之後他成為了美國盛德律師事務所合伙人。美國政府起訴華為涉嫌銀行欺詐和違反制裁規定後,科爾於今年3月作為華為及其美國子公司聘請的首席律師在法庭為華為公司作無罪辯護。

今年8月,美國檢察官向東區聯邦法院遞交的文件中指出,科爾當初擔任美國司法部高官時,曾參與了與華為案有關的調查,而這項調查至今並未公開。

檢察官說「科爾有特權和接觸秘密信息的渠道,包括機密信息,他可以利用這些信息給政府造成損害」。檢察官認為這種「無法解決的利益衝突」使科爾失去了擔任華為律師為華為案進行辯護的資格

代表美國政府的紐約東區檢察官今年9月向紐約東區聯邦法院遞交文件,以「無法解決的利益衝突」 為由,要求法官取消曾任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的科爾擔任華為律師的資格。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