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論香港 加國中學生遭霸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4日訊】(新唐人實習記者古月加拿大溫哥華報道海外華人對香港事件的密切關注,對此持不同觀點的民衆之間發生衝突的事情不斷在各地發生。近期,這個現象也蔓延到了加拿大卑詩省列治文市的一所中學,學生因在課堂上談論香港的運動而遭欺凌。

因爲學生對香港事件的不同看法,上周在加拿大卑詩省列治文中學(Richmond Secondary School)分別在八年級和十年級發生了兩起霸凌事件。其中一個打鬥事件已經報告給列治文市的加拿大騎警(RCMP)。

知情家長:「因爲上星期一的打架事件之後,有很多香港來的學生,我不知道是移民還是拿簽證。我的女兒注意到,他們談論香港的新聞都會躲起來,小範圍的說。」「加拿大是一個有言論自由的國家」「普通一件其它地方的新聞都不可談論,好像沒有了言論自由,我(作爲家長)很不開心。」

十年級的Terry因爲在社会科学課上解釋香港爭取民主的原因,不料在午餐時被一群來自中國大陸的學生圍攻,并被毆打下體。Terry在社交平台上稱,校方懲罰所有參與打鬥的學生停課3天,目前加拿大騎警已經介入調查。

据學生家長透露,另一位八年級新入學的台灣男生,因為在自己的儲物櫃上貼上畫叉的中共黨旗,并寫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隨後收到一封措詞犀利的攻擊信。信中同時多次抨擊、踐踏爭取民主的意義。看到信后,該學生已將這封信交給校長處理。

知情家長:「(校長)告訴他不用擔心,不要怕。他們已經在跟進,他們已經知道大概是哪一個群體,但是具體是哪一個人不確定是沒找到,還是暫時不告訴他。」「進一步消息校長會告訴他,這是上星期三得到的消息。」

事實上,撐港抗共反極權的聲音一直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超過六十位加拿大跨黨派國會議員、參議員和全球事務部的官員,同意啟動《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侵犯人權的香港官員和警察;另有來自超過38個國家的2400多位國際學者與大學行政人員,也聯合簽署聲明,要求香港警察不得襲擊大學校園,期待保障校園的學術自由與言論自由。

責任編輯:豐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