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眾院通過新疆人權法 促制裁中共高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4日訊】當地時間週二傍晚,美國國會眾議院以壓倒性多數,通過了《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該法案要求川普政府針對中共鎮壓新疆少數民族的行為做出更強硬的回應,對參與迫害的中共官員實施簽證禁令和凍結資產等制裁措施。

繼《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之後,美國國會再次就中國人權問題重磅出擊,以407票支持,1票反對的壓倒性多數,通過了《2019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該法案譴責發生在新疆的人權危機,要求白宮在法案生效120天之內,向國會提交侵犯新疆維吾爾人人權的中共官員的名單,並根據《馬格尼茨基法案》對名單上的中共官員實施簽證禁令和凍結資產等制裁措施。法案還要求蓬佩奧國務卿提交中共在新疆迫害人權的報告,其中包括再教育營和勞改營內扣押的維吾爾人人數。法案還要求禁止向中國出口可用於監控個人的設備與技術,其中包括人臉和語音識別技術。

法案起草者之一、國會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表示,中共在新疆的「現代集中營」裡拘禁了數百萬人,「拘禁規模之大為納粹大屠殺以來所僅見。」

國會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在21世紀竟然發生如此暴行,這不僅令人震驚,而且令人極度悲傷。 我們不能對此保持沉默。 我們必須要求中共停止這些野蠻的行徑,並為此承擔直接責任。」

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表示,法案向北京發出明確的信息。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我們向北京發出信息:美國正在注視,我們不會保持沈默。這個法案將幫助我們揭開真相。」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