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專家:中共官員如踩雷 已走投無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4日訊】2019年是中國形勢出現重要轉變的一年,美中問題專家林蔚接受英文《大紀元時報》專訪時表示,中共清楚明白自己走投無路了,他已經建議川普政府考慮中共垮台方案

2019年是中國形勢出現重要轉變的一年,也是全世界認清中共體制最清楚的一年。

英文《大紀元時報》資深記者楊傑凱(Jan Jekielek)在節目中專訪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林蔚(Arthur Waldron),林蔚同時也是賓夕法尼亞大學歷史教授。林蔚接受採訪時認為,中國當前的時局,中共當局是想到哪兒做到哪兒,功能極度失調。

中國問題專家、賓大歷史學教授 林蔚:「我認識一個和習近平關係很密切的中共高階幕僚,有一次,他坦白跟我說,林蔚,我們已經走投無路了,每個人都清楚這個體制已經完了,我們進了死胡同。我們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因為這裡處處是地雷,我們走錯一步就可能會粉身碎骨。」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認為,一個地方要發生地震,老鼠會事先知道的,牠會逃離。那麼一個國家要發生政治變革的時候,誰會是那先知先覺的老鼠呢?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 薛馳:「在中共黨魁身邊的人,並不都是笨蛋,並不是沒有能力的人,那麼他們對這個政權的最終結局,對這個政權的現實處境,他都有非常清晰的認識,比一般人要看得更明白一些。」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中共當局每個人都清楚這個體制已經完了,包括習近平在內,每個人只是在利用這個體制,在鞏固自己的權力。現在對他們來說,局勢之險惡已經是騎虎難下。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一個正在統治14億人的極權政府,它居然處於這樣一種半失控的狀態,那麼它只能說明一點,這個政權正處在崩潰的前夜,也許一個小小的偶發事件,就可能引爆這一系列危機,那麼中共很可能會重演當年柏林牆倒塌的那一幕。」

11月16號《紐約時報》揭露中共大規模拘禁新疆維吾爾人的文件。據報導,這些文件是一位匿名的中共政界高官洩露出來,他希望這些文件成為將來追究中共領導人迫害維吾爾人的罪證。

11月23號,另一顆震撼彈也投向中共當局。中共間諜王立強投奔澳洲,向澳洲情報安全組織(ASIO)提供了大量情資,透露中共當局如何透過間諜行動滲透他國。

唐靖遠:「王立強年紀輕輕他就能夠得到向心這個級別的特務頭子的信任,那麼在體制內本來是被視為前途無量,但是他依然決定要選擇如此危險的一個方式,來脫離這個體制。只能說明,他已經看清楚這個體制的未來是什麼。」

這兩顆炸彈震的中共當局千瘡百孔。唐靖遠認為,這是大難來時中共官員各自逃命的現象。

唐靖遠:「那麼能夠拿到到這種級別文件的官員,他當然不會是一個普通的小職員。也就是說,這樣的一個舉動,它其實也是在發出一種無言的聲明,就是說明他要做一個棄暗投明的人,這些文件就是他棄暗投明的一個誠意的證明,同時也是他將來避免自己被清算。」

唐靖遠認為,中共的垮台可能在一夕之間,很多事情可能水到渠成,很多事情也會自然而然的發生,是因為決定這一切的因素就只有一個,那就是人心的向背。

唐靖遠:「我們打個比方,一艘船要沉了,那麼總會有比較警覺的人會提前跳船離開,這個是鐵的規律,也可以說是歷史的趨勢,是誰都阻擋不了的。那麼王立強也好,包括洩露新疆文件的這些官員也好,他們其實就是屬於這種比較警覺的一批人。」

林蔚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時表示,中國正在進入一個與當年蘇聯解體類似的時期,但並不是中共政權垮台整個中國就崩潰。他認為,中共垮台,國家還會在,只是政體發生了變化。

林蔚表示,他已經建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他的團隊,應該開始考慮準備如何應對中共垮台、中共內部多方勢力的投誠和政治體制轉型的問題。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