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新聞

1.因美國認定法國的新數字服務稅傷害了美國的科技企業,週一美國政府表示,可能對進口自法國的價值24億美元的香檳、手包和奶酪等產品征收高達百分之百的懲罰性關稅。法國財長勒梅爾週二表示,如果美國采取新的制裁,歐盟將准備還擊。

2.川普週一發表推文稱,他將立即恢復對巴西和阿根廷輸入美國鋼鐵和鋁產品加征關稅。此舉令市場對全球貿易爭端的疑慮再度升高,促使亞洲股市週二下跌。

3.意大利最大銀行裕信銀行週二表示,根據一項截至2023年的新計劃,該行將在西歐裁撤8,000個崗位,以減少10億歐元成本,同時提升股東回報。該行今年的目標是實現47億歐元淨利。

4.兩位知情政府官員週二透露,日本政府正在准備一項規模達1,200億美元的經濟刺激方案,以支撐脆弱的經濟增長,這將使政府修復公共財政的努力變得復雜。盡管整體刺激方案規模龐大,但當前財年的實際支出將比較小,分析師預計不會帶來很大提振。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