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調查聽證會 白宮致函司法委:不出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3日訊】美國白宮法律顧問 希波隆週日致函 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 納德勒,表示由於聽證會程序缺乏基本公正,川普總統不會派代表出席司法委員會12月4日舉行的 。

白宮法律顧問 希波隆在週日的信件中表示,聽證會程序缺乏基本公平。

信中說:「這種毫無根據以及高度偏袒的調查,違反了所有過去的先例,(違反了)基本正當程序權利,以及基本公平。」

而且司委會主席 納德勒故意將聽證會安排在川普不在美國的日期。

信中說:「您安排了這個初次聽證會,毫無疑問故意選在,你知道(川普)總統離開美國,參加倫敦的北約領導人會議的時間。」

希波隆表示,納德勒提出的兩次聽證會邀請中,幾乎沒有具體安排。據報,這次聽證會是由法律專家組成的學術討論,不包括事實證人。

希波隆在信中說:「換句話說,你的計劃沒有給出任何信息,任意設定最後期限,並要求回覆。所有這一切是爲了給總統製造一個提供了一些基本程序的假象。」

關於12月4日的聽證會,希波隆說:「在證人名字沒有確認,以及司法委員會是否通過其他聽證會,將爲總統提供公正程序的情況下,不能期望我們參加聽證會。」

川普週一連發推文,表示烏克蘭總統重申,通話沒有任何問題。

推文說:「最新消息:烏克蘭總統再次宣佈,我們之間的互動或通話中,川普總統沒有做錯任何事。如果激進的左派民主黨人能理智起來,當然他們沒有,(彈劾)就結束了。」

川普還表示,爲了彈劾鬧劇,民主黨人聘請3位律師,而共和黨人只有一位。

川普上週在佛州演講時,重申彈劾是民主黨人對他的政治迫害。

美國總統 川普:「像以前一樣都是「獵巫行動」(政治迫害)。」

司委會還要求川普本週表態,回覆參加另一次聽證會。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