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陳偉霆願違約賠錢 退出浙江衛視跨年節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2日訊】連日來,台灣藝人高以翔的身後事牽動著親友和很多粉絲的心。曾目睹高以翔在寧波拍攝浙江衛視綜藝節目《追我吧》出事過程的香港藝人陳偉霆,十分難過和不捨。沒能接受媒體採訪的他,傳出他本來要參加浙江衛視跨年晚會,但現在寧願違約賠錢也將退出節目。

12月1日,陸媒搜狐網報導,粉絲紛紛指控浙江衛視隱瞞真相,年僅35歲的高以翔死得不明不白。節目組被指賽制嚴酷和救援不力,浙江衛視現在出現內部動盪,很多藝人原本打算參加該台的跨年晚會,現在都紛紛退出,其中包括長年在大陸拍戲的香港藝人陳偉霆

高以翔11月27晚在寧波拍攝大陸綜藝節目節目《追我吧》。當時在錄製跑步環節時,他在暈倒前一刻高喊「我不行了」,劇組人員以為這是節目效果,沒有反應過來。等發現不對勁後,眾人才對高以翔實施搶救。

《追我吧》是一個都市夜景追跑競技秀,運動項目都是挑戰人體極限,梅花樁、飛檐走壁、徒手攀爬高樓甚至還有高樓速降,不光考驗體力,對心理也有很大的摧殘。

有現場人士拍下高以翔事發後的照片,見到當時救護員正在搶救。而同場的陳偉霆等人在旁雙手合十,表現得相當擔心。畫面中還可見,高以翔被送上救護車後,圍在其身邊的陳偉霆、黃景瑜、辰亦儒等藝人都十分著急,也陪著高以翔到醫院。

在高以翔去世後,曾有媒體報導,關於高以翔為何上《追我吧》節目當嘉賓,傳出有兩種說法:一是高以翔的粉絲想多看看他,在一次投票中,將他成功投進《追我吧》的嘉賓名單;另一說法是,高以翔接受節目班底黃景瑜的邀請,以比他平常少很多的15萬元人民幣(約65萬元台幣)的友情價上節目接受挑戰。

據台媒報導,高以翔家境富裕,去參加《追我吧》並不是為錢。最新又有微博用戶爆料,高以翔是在大陸的某頒獎禮上遇到黃景瑜,其中的過程細節不知如何,但高以翔最後回應「那我去啊」。

未料,似乎一個臨時決定,讓他一去不再複返。噩耗令外界十分震驚,與他同場一起錄製綜藝的藝人都感到悲傷難過,有人甚至要接受心理醫生輔導。

令粉絲更不能接受的是,高以翔不幸事件發生10個小時後,節目官微才發一則簡短聲明。在該「聲明」中,不僅沒有絲毫歉意,而且似乎還在卸責:我們已經盡力了,是高以翔自己沒能挺住。

節目組還被扒出「口是心非」。《追我吧》在微博發布的聲明中稱,事情發生後「現場醫護人員第一時間展開救助」,但現場有許多觀眾證明,當時是黃景瑜等藝人第一時間趕到,隨後有工作人員圍上來,而此時攝像還在繼續拍攝。期間黃景瑜不停大喊「醫生呢」,15分鐘內沒有專業醫生到場搶救,也沒有必要的儀器,錯過了黃金救援時間。

還有網民扒出六年前「浙江衛視」為中國武打演員釋小龍助理溺亡事件發的聲明,譬如「現場人員」「第一時間搶救」「經過X個小時努力後」「正在積極處理善後事宜」等措辭和行文,與高以翔去世後發布的聲明一樣,宛如一個「套版」。

高以翔離世給明星真人秀節目和整個娛樂圈都敲響了警鐘,代價巨大,鮮活的生命說沒就沒了。

台灣製作人王鈞過去發掘高以翔出道,並介紹高以翔到妻子丘秀珠的「傑星娛樂」。他忍不住哀痛發文:「人家那麼信任地把孩子交給我們……我們卻把人家的寶貝弄丟了……」

作為《追我吧》節目固定班底的陳偉霆,之前受訪時就曾表示:「錄《追我吧》的時候,感覺是太難了,每次收工回酒店都是凌晨六七點。我一直說我喜歡運動,但沒有說到這個地步,到凌晨、到早上都還在跑。」

據知情人士透露,浙江衛視因高以翔事件一度決定停辦跨年晚會,但考慮此時停辦損失更大,因此決定照常舉辦。目前許多原定參加該跨年演唱會的藝人紛紛退出。目睹高以翔發生意外全過程的陳偉霆,原本也在跨年晚會名單內,「現在他的團隊寧願違約,也不想去淌這渾水」。

不過,對於陳偉霆是否退出浙江衛視跨年節目,其經理人霍汶希當天對香港《蘋果日報》否認傳聞:「我們一直都沒有接浙江衛視跨年的活動呢!」

據影視圈一名不願具名的人士指,此次高以翔事件影響至深,浙江衛視的跨年晚會低調舉行也是預料之中,「無論如何,最要緊的是各電視台都要敲響警鐘,對於藝人的安全防範問題要做到位,避免悲劇再次發生,才是最重要的事」。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