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跪求港警莫傷害市民 遭推倒跌傷後腦(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2日訊】38萬港人12月1日參與「毋忘初心大遊行」,表達「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的核心訴求。儘管警方發出了不反對通知書,但仍然發射催淚彈和胡椒噴霧攻擊遊行人士,其間一名婆婆跪在哀求警員不要傷害市民,遭防暴警猛力推倒後腦著地受傷。

12月1日下午,香港民眾從早到晚一共有3場遊行,均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分別是「孩子不要催淚彈」、「感謝美國保護香港大遊行」和「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毋忘初心」遊行。

其中下午3時舉行「毋忘初心大遊行」,由九龍區尖沙嘴鐘樓對開空地起步,沿梳士巴利道,經尖沙嘴海濱花園遊行至紅磡體育館。

警方在下午4時許的遊行過程中,多次施放催淚彈、胡椒彈球及胡椒噴霧攻擊遊行人士,製造混亂。現場險釀人踩人意外,之後,警方更不斷以爛仔口吻挑釁市民。

遊行發起人Swing表示,至少有38萬人上街參與遊行。警方下午4時左右通知他,由於尖沙咀有突發情況,要終止遊行。但遊行並未立刻停止,不反對通知書有效時間一直到傍晚6時。

12月1日晚間,港警在多地發射催淚彈驅趕民眾。(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警方再度發射催淚彈製造混亂

遊行隊頭約4時到達紅磡香港體育館外,人潮一直塞滿由紅館至尖沙嘴鐘樓整條路線,起點一直有大批市民等候出發,大部分只戴口罩,沒有特別裝備。

警方4時半後至少兩度向遊行隊伍發射催淚彈,太空館外,防暴警由彌敦道向前推進,驅趕記者離開,引起市民不滿,警員以警棍狂毆制服至少兩人。

下午5時許,防暴警再次沒有舉旗警告下,突然發射催淚彈。之後大批警員衝入梳士巴利花園拘捕還沒有出發的遊行人士,又在附近多處驅散群眾,多名防暴警闖入尖東站內,有大批防暴警持胡椒噴霧驅散市民,市民爭相走避,場面混亂。

民眾手舉天滅中共標語。(大紀元)

據蘋果日報消息,其間一名婆婆雙手合十哀求警員不要傷害市民,被防暴警大力推開,之後婆婆又跪地求警員不要施放槍彈,遭另一名防暴警粗暴襲擊,持警棍雙手把她推跌,令她後腦著地受傷一度倒地不起。

該警員卻沒有理會,在旁急救員立即上前查看長者傷勢。之後婆婆一直稱頭暈和後腦腫痛。

相關短片在網上瘋傳,網民一面倒痛斥該名警員「冷血」、「滅絕人性」;並有網民嘲諷:「警謊記者會」肯定宣稱,有警員上前扶起婆婆時,婆婆失足墮地。

何嘉柔交代事件經過

在現場的香港眾志成員何嘉柔目擊了整個經過,當晚她在臉書交代事件經過說︰她一到地方,看到防暴跑进地鐵站,她急急跟著跑去。看見到防暴警緊逼婆婆,婆婆跪低求他,但防暴警沒有讓婆婆開口,就用力的把她推倒。

婆婆瘦弱的身子無力的縮在一起,眼睛痛苦的瞇起,防暴卻是冷眼看著,又張口喝斥擔心婆婆而回頭的人。我到婆婆身邊時,她眼睛睜也睜不開,勉強張嘴卻又吐不出話,身軀癱倒在地。至婆婆意識慢慢清醒,才能簡單的扶起她倚靠著我。

她說,自己看著好心痛,想著知道為何不能早點趕到,起碼可能可以抱著她抵擋。即使婆婆一直強調頭暈、後腦好痛,但她卻是堅持不要白車。原來婆婆是瞞著家人出來的。

平時我們見到好多是守護孩子的老人,挺身為著保護年輕人,其實隊伍外也有好多銀髮族,用自己的方式站出來,寧可自己被推倒,都不想防暴警追進地鐵站傷害年輕人。

何嘉柔表示,說來好笑,每一個階層的人也在嘗試保護其他人,而大家也是為著同一個香港。而「我們繼續堅持的理由也好簡單:因為我們愛著其他香港人,而想守護彼此。」

她最後寫道,感謝大家關心,婆婆沒有被捕,後腦倒地後沒有明顯傷痕,不過有點腫起一塊。已經和另外一位急救員聯絡其家人及陪同其上車,安全離去。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