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抗爭再掀高潮 38萬人上街烽煙遍地(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2日訊】香港反送中抗爭再掀高潮,12月1日下午,38萬港人在尖沙咀舉行「毋忘初心」大遊行,現場人山人海。活動開始1小時後就爆發警民對峙,港警發射催淚彈並噴射胡椒噴霧驅趕民眾,遊行被迫提前終止。隨後,在香港多地爆發警民對峙,港警狂射催淚彈並抓捕多人。

12月1日當天共有3場遊行,均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分別是「孩子不要催淚彈」,「感謝美國保護香港大遊行」和「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毋忘初心」遊行。

當天下午4點,大批港人聚集到尖沙咀舉行「毋忘初心」大遊行。大遊行由九龍區尖沙嘴鐘樓對開空地起步,沿梳士巴利道,經尖沙嘴海濱花園遊行至紅磡體育館。民眾沿途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現場人山人海,遊行發起人在結束後表示,有至少38萬人參加大遊行。

12月1日下午,38萬港人在尖沙咀舉行「毋忘初心」大遊行。(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民眾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口號。(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民眾手舉天滅中共標語。(大紀元)
民眾手舉天滅中共標語。(大紀元)

遊行開始1小時後氣氛開始緊張,警方在彌敦道使用胡椒噴劑驅散市民,市民高喊口號抗議,還有民眾與警察理論。在彌敦道中間道交界,警方發射約十槍胡椒球彈,之後警方又在尖東紅磡繞道囗放催淚彈,大批遊行人士慌忙走避。

近5點,警方在梳士巴利道太空館對出,未舉旗警告之下發射催淚彈。大批速龍隊衝進梳士巴利公園向民眾射擊楜椒彈,有2名抗爭者被逮捕,其中一名男子身穿紅色的理工大學校服。

遊行期間發生警民對峙,民眾怒斥港警。(大紀元)
大批速龍隊衝進梳士巴利公園,1名抗爭者被逮捕。(大紀元)
大批速龍隊衝進梳士巴利公園,1名身穿理大校服的抗爭者被逮捕。(大紀元)
12月1日晚間,港警在多地發射催淚彈驅趕民眾。(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接近下午5點,警方又在太空館對面馬路,發射多枚催淚彈及胡椒噴霧,導致多位市民被射中。

下午5點,有一批防暴警察闖入尖東站,驅散在站內的市民。有一名白衣女長者跪地求饒,卻被警察出手推倒地上,之後女長者被義工扶起來。

晚間6點半左右,警方闖入黃埔花園私人屋苑範圍,至少拘捕一人。警方此舉引起大批街坊不滿,民眾怒斥警察,警察則用強光燈照射民眾和記者。

晚間7點多鐘,防暴警察推進到德安街紅磡道交界處,發射多枚催淚彈,還向內街聚集的市民和記者,發射橡膠子彈等。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