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央視孔琳琳英國判罪 記者還是間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2日訊】中共央視駐倫敦女記者孔琳琳,2018年大鬧英國保守黨年會並動手打人被控罪,日前英國法官宣判她襲擊罪名成立。法官還指出,孔琳琳的行爲失去了作為記者的冷靜職業素質。評論指出,中共的外派記者基本都是間諜

11月29號,英國伯明罕地方法官宣判,孔琳琳普通襲擊罪成立,被判處有條件釋放12個月,並判處罰金、賠償費共2115英鎊。

法官在法庭上說,孔琳琳去年在英國保守黨年會上毆打香港義工伊諾克‧劉(Enoch Lieu)的那一巴掌,力度很大,八個席位外的另一名代表也聽到了這一聲音。

法官表示,掌摑他人等同於刑事攻擊。法官還指出,當時被告失去了作為記者的冷靜職業素質,變成了情緒強烈的質問者。

去年9月30號,孔琳琳在參加英國保守黨一場有關《香港自由、法治和自治受到侵蝕》的會上,大罵在場嘉賓「分裂中國」、「漢奸」等口號。當伊諾克‧劉勸她離場時,突然被她掌摑。

旅美中國學者吳祚來指出,中國記者與國外記者不是一樣的。中國記者是代表党、代表國家從事他工作的。像孔琳琳這樣的人,像是受過中共專門培訓而要完成某項任務的。

旅美中國學者吳祚來:「因為她在現場表現不像一個記者,完全是為了擾亂這個會場,使去年9月份這個會議無法召開。她就要達到這麼一個效果,而且沒有任何顧忌。也就是說她動作越大,造成的效果越不好,她回去立功的可能就越大。」

前大陸公民記者周曙光認為,為了維護中共党國的利益毆打他人等極端行為,這在共產國家是政治正確的行為,但在其他國家看起來是愚蠢的做法。

前大陸公民記者周曙光:「這些中共的宣傳機構派出的記者通常都是不專業的,並且從他們的行為來看,他們摻雜著個人的情緒在裡邊。中共之所以使用這樣的人,因為它們如果使用那些思想獨立、人格獨立、思想自由的人的話,會面臨宣傳上的這種被動。」

周曙光表示,在中國是一個逆向淘汰的過程,不專業的人能夠抛頭露面,而那些有才華、有見識的記者沒辦法得到升遷的機會。這是共產主義的特點。

表現不像專業記者的中共外派記者不止孔琳琳一人。

今年8月13號,港人在香港國際機場舉行反送中活動期間,現場抓獲了兩名可疑人員,一名疑似中共公安,另一名是《環球時報》的記者付國豪。

當時不具備採訪資格的付國豪進入反送中抗議現場採訪,還故意地拍攝抗議者的臉。他被抓後當時大喊「我支持香港員警,你打我啊?」等挑釁言論。

後來,付國豪的個人資料,包括他在中共國安部第四局的宿舍等資訊,都被網民搜索出來。

另一名被指是中共特務的記者是新華社多倫多分社首席記者施蓉, 她與加拿大外交部長國會秘書鮑勃‧德克特(Bob Dechert) 的曖昧信早在2011年就被曝光。當時,加拿大多家主流媒體都發文稱新華社就是中共情報機構。

吳祚來:「他們現在是有很多種方式,無所不用其極,每一個領域、每一個角色,它最後都能夠維護共產黨的利益。現在習近平說党領導一切,那就是記者這樣一個角色也受党的領導或者維護共產黨的利益。」

吳祚來披露,中國所有的外派人員,不管是記者、學者、留學生或企業人員,在出國的時候都有可能被國安人員找去談話,讓他們在一定條件下提供線索。一些人很配合成為骨幹。所以,有些記者直接就是間諜,受過專門培訓,而有的記者則提供一般線索。

曾經以《光明日報》社記者身份被派到海外的中共前間諜丁柯曾撰文指出,上海《文匯報》的所有駐外記者,他們都是國安部特工。

美國眾議員達納·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也曾在2013年指出,對於中共的新聞駐外機構,記者和間諜這兩個身份基本沒有多大區別。

吳祚來指出,中共正在向全世界滲透,而且它們在全世界從事黨務、特務活動越來越公開,越來越囂張,也越來越沒有底線。這對自由世界危害極大。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