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足控告臨沂監獄不供暖虐待囚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30日訊】大陸人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11月19號到臨沂監獄第六次會見王全璋,得知監室裡沒有暖氣, 於是29號致信司法部監獄管理局,控告臨沂監獄虐待在押人員,要求改善。另外,此次會見後,李文足再次向獄方提出保外就醫,依然遭到拒絕。

11月29號,李文足致信司法部監獄管理局,控告臨沂監獄虐待在押人員,理由是她在19號會見王全璋時,得知監室裡沒有暖氣,明顯是用挨凍虐待犯人。李文足要求改善不人道的做法,立即安裝取暖設施。

王全璋妻子 李文足:「11月19號去會見的時候,聽全璋說他們監室是沒有暖氣的,但是他們臨沂監獄的辦公室、會見室,包括警察值班室都有取暖措施的,所以他們完全就是不把在押人員當人看待嘛,虐待他們,所以我就向司法部的監獄管理局控告了臨沂監獄,希望能改變這個狀態。」

李文足這次會見,發現王全璋的牙齒問題嚴重,身體有些發胖,但臉卻很瘦很黑。她擔心王全璋的健康出了問題,會見後再次向獄方提出保外就醫,但就醫和供暖的訴求都被拒絕。

李文足:「被關押這麼長時間,長期被迫服藥,他的肝臟啊那些器官受損或者出現問題,所以他的牙齒縫隙越來越大,掉了好幾個牙齒,還有一個就是他臉上發黑,身體肯定是出現了什麼狀況。他們居然有一個警察說我沒有權利提出保外就醫,很震驚啊!一個法警能說出這樣的話,基本上我的訴求,他們根本不回應,不接受也不受理。」

王全璋是709案最後的受審者,今年1月28號被以所謂的「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4年半,4月29號移至臨沂監獄服刑。李文足抗爭四年,終於在6月28號首次得到會見。她發現王全璋判若兩人,明顯衰老,反應變慢,疑似遭到虐待或餵藥。

新唐人記者 熊斌、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