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市強推大麻案 市民抵制提出罷免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30日訊】週三晚間(11月27日),艾爾蒙地El Monte)市府召開「特別會議」,以3:2的票數「一讀」通過,將把市內商業大麻種植、零售的公投倡議寫進城市法規。此舉讓長期反大麻的華裔們忍無可忍,在當晚會議直接遞交罷免支持大麻的市長、副市長申請。

艾爾蒙地市就是否要修改城市法規,允許大麻商在社區開店的問題,於週三晚進行了一讀,並最終以3比2得到通過。

週三當晚會議有幾十位反對大麻的各族裔居民發言。代表劉鳳嵐也在公眾發言階段,現場提交罷免市長和副市長的連署,譴責市府不顧民意的蠻橫行徑。

此外,反麻人士指出,艾市市議會週三晚間召開的「特殊」會議,違反了加州《公開會議法》(Brown Act)和《選舉法》第9215(a)條的規定。

大聖基金會表示,法律規定要提前72小時給予公眾通知,因此市政府連續召開會議的程序有問題。

律師 劉鳳蘭:「我們法律上有個叫Referendum,叫公投,我們收集到足夠百分之十的簽名,我們就可以推翻他們今天的決定,我們也會發起法律訴訟,因為這個過程中,市政府大麻商他們都有欺詐行為,他們今天的會議就是個非法會議。」

劉鳳嵐還指出,即使特殊會議可不受72小時的限制,但前提是有對公眾構成危險的緊急情況,且仍需在會議召開前24小時以書面形式通知報紙、廣播和電視,網站也必須同時發布消息。

艾爾蒙地市長 Andre Quintero:「這是合法的會議。我們稱做特殊會議,要去討論兩項公投倡議。」「市長可以隨時要求召開特殊會議,但我們必須提前24小時發布通知。」

10月初,反麻人士陸續發現有人在艾爾蒙地市內悄悄收集兩個公投案簽名,內容是想在艾市開徵大麻銷售稅、允許大麻商在城市內進行娛樂、醫療用大麻的種植和零售。

對於此次的兩項公投倡議,支持大麻進入社區的艾爾蒙地市長奎特洛(Andre Quintero)、副市長維拉斯克(Jerry Velasco)等人都想藉市府權力,在12月3日再次強行通過。

反麻團體對此聲明,一旦市議會在12月3日二讀通過公投倡議的內容,民間將立刻發起一項為期30天,抵制市府決定的公投。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