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蔡英文拿到王立強投誠報告 來自某盟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30日訊】中國創新董事會主席向心夫婦因王立強爆料被扣台灣。台媒曝總統蔡英文已拿到王立強投誠報告的英文版,其中提及的中共在台聯絡人,經查都確有其人。

台灣《鏡周刊》29日獨家報導,王立強除了公開爆料中共滲透台灣政界及媒體界,也向澳大利亞官方提交了12頁的中文投誠報告,後來翻譯成17頁的英文版。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華民國當局已經通過五眼聯盟取得報告的英文版,但尚未得到中文版。交換情報的盟邦希望通過台方查證報告內容,以了解王立強陳述的真實性。

報導說,報告中提到的相關人士英文姓名,翻譯成中文後發現都真有其人,包括很難在媒體上看到的「業務接洽人士」,也並非虛構。

由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新西蘭等五個西方國家組成的五眼聯盟,互相共享情報。報導沒有透露台灣從哪個國家取得報告,但根據沒有獲得中文版來判斷,可能不是澳大利亞。

五眼聯盟中,與台灣關係最密切的是美國。在抵制中共方面,蔡英文政府和川普政府站在同一陣線。

據港台媒體報導,民國國安局在扣留向心夫婦前,已經召開跨部門會議,取得足夠資料,足以將其二人「留在台灣」。27日二次約談二人後,此案性質已從「他」字案轉為「偵」字案,即犯罪事實與犯罪行為人都已明確的案件。

王立強向澳大利亞投誠後,澳洲和台灣官方的反應似乎正在佐證其爆料的真實性,特別是向心夫婦的特工頭子身份,越來越受到各方質疑。而中方則迅速啟動「洗地」行動,將王立強描繪成一個「在逃詐騙犯」,但其說法被指漏洞百出。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