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2組織譴責港警暴行 數千學者促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30日訊】香港反送中抗爭,獲得國際社會更多的聲援和支持。日前,全球3700名知名學者,發表聯合請願聲明,譴責港警暴行。同時22個國際人權組織發表公開信,督促聯合國譴責港府侵犯集會言論自由及警察暴力

截止目前,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近6個月。11月25號,國際特赦等22個人權組織,向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米歇爾·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發出公開信。

公開信要求聯合國公開譴責香港政府系統性侵犯和平集會自由和言論自由權利,並譴責香港警方不必要和過度使用武力的行為。

在此之前,聯合國高級專員辦事處在19號,發佈了一份新聞簡報,稱聲香港當局在很大程度上尊重港人行使和平集會的權利。而這份新聞簡報裡也沒有譴責警方暴行。

公開信中認為,這等於否認了多方可靠來源所提供的有關在香港發生的人權侵犯的詳實記錄,並且無視了其他聯合國獨立專家的擔憂。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聯合國人權事務處發佈這樣的錯誤新聞簡報,其實在無意中做了中共的幫凶,等於慫恿中共施暴,打壓人權。而22個人權組織發表公開信,是正義力量凝聚的表現。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這些能夠參與發聲的這些人權組織的人,也是敢於對於中共越來越干預聯合國的行為,包括用各種手法滲透,表現出一種強烈不滿和反抗。從這一點上可以看出,正義的力量越來越凝聚,對於中共的這種抗擊,自然會從各方面反應出來。」

分析人士認為,香港警方的殘暴手段似乎要把抗爭者斬盡殺絕, 而抗爭者的犧牲和流血,讓中共與港府的暴政濫權展現無遺,這喚醒了國際社會的正義、良知。

大陸法學博士張傑:「到今天還有學生被圍困,那麼我們想要說的是,這個港府已經完全不能代表民意,並且警察正在對香港的人民進行一種屠殺,並且完全違背民意的,在這種情況下,我覺得整個國際社會有良知的都應該站出來,跟共產極權說『不』!」

大陸法學博士張傑說,香港的明天就是今天的新疆,數百萬新疆維族人被關押在集中營,命運非常悲慘。

反送中運動以來,中共以所謂的「止暴治亂」名義,動用港警、公安武警、黑幫等,暴力鎮壓香港抗爭者,甚至縱容軍警無差別攻擊、性暴力、殺人棄屍等殘暴行徑,讓世界為之震驚。

根據警察公共關係科向媒體提供的數字,由6月9號至11月21號,警方於各區示威活動中共拘捕5,856人,年齡介乎11歲至83歲,其中有2,327人為學生。而這些被捕人士被關押在哪裡,外界一無所知。

張傑:「如果人類經過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仍然不能汲取教訓,讓這種悲劇重演,我只能說這是21世紀世界的恥辱,人類的恥辱,所以說無論是香港,還是新疆,我覺得國際社會,特別是世界人民所供養的這種為正義、人權發聲的機構就應該站出來,否則這個機構實質已經名存實亡。」

11月26號,包括全球3700位知名教授及講師在內的, 11000多人共同發表聯署請願聲明,譴責港警以冷血、報復式的手段,在大學校園內對學生使用武力鎮壓,促請有關方面捍衞學術自由,保護學生,並就港警暴行成立由法官主理的獨立調查。

聲明最後重申,他們與香港民眾站在一起,並相信捍衞學術自由、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及集會結社自由,乃至保護學生安全的責任均是普世的追求。

參與聯署的學者包括美國後結構主義學者巴特勒(Judith Butler)、加裔美籍實驗心理學家平克(Steven Pinker)、英國哲學家A.C.葛瑞林(A.C. Grayling),以及曾獲總統公民獎章的美國法學家喬治(Robert George)等,都是享譽全球的知名學者。

邢天行說,包括3700多國際知名學者在內的一萬多人站出來發聲,是對香港抗爭者追求自由民主行動的肯定和支持。越來越多的人已認識到,香港亂局背後是中共暴政極權,是中共與自由社會的對抗。所以越來越多的正義力量在凝聚,這是對中共在圍剿過程中的一種展現。

採訪/陳漢 編輯/李韻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