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疑試射彈道飛彈 日兩度發緊急航行警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8日訊】韓國當局表示,朝鮮今天(28日)下午發射「不明發射體」,似乎落在日本海的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外。日本防衛省表示,將全力進行情報蒐集、分析與警戒監視。這是朝鮮今年以來第13次試射武器。

日本海上保安廳在日本時間下午5時3分(北京時間下午4時3分)發布船隻航行警報,呼籲航行中船隻注意後續資訊。

隨後,下午5時11分(北京時間下午4時11分),海上保安廳發布新一波航行警報,認為飛彈似乎已落在日本海的日本專屬經濟區外。

日本防衛省表示,研判朝鮮試射的是彈道飛彈,「並未飛到我國領域,推測也沒有落在專屬經濟區內」。

防衛省表示,朝鮮不斷地試射彈道飛彈,對包含日本在內的整個國際社會來說,都是嚴重的課題。

朝鮮10月31日曾在平安南道朝東海發射2枚疑似超大型火箭砲的發射體,今天再試射飛彈,是平壤當局今年以來第13次試射武器。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