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公開聽證後 多數選民反對彈劾川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8日訊】多項民調顯示,在美國眾議院舉行兩週的公開聽證後,多數選民表示反對彈劾川普總統,其中獨立選民的變化最為明顯。

根據多項最新公布的民調結果,在民主黨所掌控的眾議院不得不就彈劾調查川普總統舉行公開聽證後,美國選民、尤其是獨立選民的立場已發生明顯變化。

昆尼皮亞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週二(11月26日)發布的民調結果顯示,支持彈劾川普的受訪者已從10月下旬的48%降至目前的45%。該結果基於11月21日至25日期間對1355名已註冊選民的調查,誤差率在上下3.2%之間。

一項由美國政論雜誌《政客》(Politico)收集數據、《名利場》(Vanity Fair)雜誌做出分析的民調結果也顯示,在經過前兩週的公開聽證後,62%的獨立選民表示,彈劾問題對政客的重要性勝於對他們自己;61%的獨立選民認為,該問題對媒體的重要性勝於對他們自己。

而且,該民調還發現,當被要求將11個問題列為頭等大事時,獨立選民普遍將彈劾問題列於最後,只有27%的人將它列於首位。

《名利場》的數據分析標誌著該問題發生了巨大變化。10月份,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發現,53%的獨立選民支持罷免川普總統,而44%的人表示反對。晨間諮詢(Morning Consult)11月份在彈劾調查公開聽證前進行的民調顯示,支持推翻川普的獨立選民有49%。

民主黨所掌控的眾議院仍在推動就援助烏克蘭事件彈劾調查川普。川普已表示,對於在彈劾調查聽證會上作證,他持開放態度,以便國會能夠再度專心做好其該做的工作。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