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歷史事件 《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獲油畫大賽金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8日訊】新唐人電視台第五屆的「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得獎名單出爐,其中一幅歷史巨作《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榮獲大賽金獎,一起聽聽,畫家的創作背景。

「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金獎得主孔海燕是一名法輪功學員,她的畫作《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長168英吋、寬34英吋,重現了1999年4月25日,來自中國各地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到北京國家信訪局,呼籲政府保障民眾信仰自由的權利。

2019年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金獎得主 孔海燕:「我親身參加過『四二五』,因為當時的經歷,一直有個心願想畫成畫。因為『四二五』在法輪大法修煉者的心目中是一個紀念碑式的事情,說起『四二五』,法輪功學員都懷著尊敬的心。水平線代表一種平和,法輪功學員上訪者都是一種很平靜的心態,很信任政府。垂直線很多,因為大法弟子都是直立的站著,代表一種堅毅,一種堅定,對信念的堅定。」

孔海燕根據歷史照片,歷時5年構思和繪畫,並採用傳統的油畫技巧,層層罩染上色,色彩經久不衰。

2019年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金獎得主 孔海燕:「你們看著這幅畫很薄的,但是都有三、四層,最少的地方都罩染了三、四層,有的七、八層,但是還是很薄,薄的畫就可以保持很長時間,上百年都沒問題。你們看到的觀感,色感都不一樣,因為用的都是老荷蘭Old Holland的手工研磨的顏料,它出來的顆粒感會強,色感也很好,媒介也是選的最好的媒介。」

畫作中有三組人物組合,分別是一個老奶奶帶著孫女,講述修煉法輪功後祛病健身;一組是一名法輪功學員贈送法輪大法修煉的主要著作《轉法輪》給警察;另一組是警察接過法輪功學員的真相小蓮花。

2019年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金獎得主 孔海燕:「第一組人物是放在黃金分割位置,讓人一看到這幅畫的時候先看到那裡。從一組人物把你引進去以後,就可以像讀故事一樣。最後這個警察手拿蓮花,這是一個心願,希望這場迫害早日結束。」

《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和其他入圍決賽的畫作,將在紐約的薩瑪港迪藝術俱樂部一直展出到11月30日。11月28日感恩節,展館休館一天;在11月29日將進行人物寫生演示;11月30日將舉辦作品拍賣。

新唐人電視台「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
展覽時間:11月24日-11月30日 1pm-5pm
地點:薩瑪港迪藝術俱樂部(Salmagundi Art Club)
地址:47 5th Ave, New York, NY 10003
網站:https://oilpainting.ntdtv.com/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