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意大利媒體周二報導,飛雅特克萊斯勒和寶獅汽車母公司寶獅雪鐵龍集團,將在未來幾周簽署具有約束力的合併協議,合併後將成為全球第四大汽車製造商,預估市值將達到5百億美元。新公司執行長和董事長將由寶獅雪鐵龍集團執行長塔瓦瑞斯和飛雅特克萊斯勒董事長艾爾康擔任。

世界汽車工業國際協會統計數據顯示,今年全球汽車銷量將比去年大減310萬輛,創下2008年以來最大跌幅,比金融危機時期更加嚴重。國際信評機構惠譽認為,中、美兩大汽車市場需求減弱是全球銷量下滑的主要因素。不過,2020車市將回穩。

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報告顯示,美國銀行業第三季獲利,因為三家大型銀行出現非經常性認列損失,沖銷備抵呆帳,較去年同期減少7.3%或45億美元,下降到574億美元,其中有62%的銀行獲利出現增長,只有4%未能獲利。

德國大眾汽車旗下的奧迪汽車,計劃2025年前將在德國裁員9千5百人,管理層也將以同等百分比裁員。不過,奧迪表示,將在電動汽車和數字化等領域,創造兩千個新崗位。

新唐人記者米西、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