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選泛民大勝 中共洗腦面臨破產(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7日訊】在中共不斷升級對香港反送中民眾的鎮壓下,第6屆香港區議會議員選舉落下帷幕,全港410多萬選民中有超過290萬人投票,投票率高達71.2%,創下歷史紀錄。有評論表示,香港市民已用選票表達了真正的民意,中共企圖用暴徒抹黑香港民眾、洗腦海內外華人的宣傳面臨破產。

11月24日,香港294萬市民一人一票完成區議會議員選舉,在全部452席位中,民主派拿下388席獲得壓倒性勝利,親中共的建制派慘敗只獲得59席。

選舉結果代表主流民意

香港作家蔡詠梅25日對大紀元表示,香港市民用選票表達了真正的民意,給中共一個響亮的耳光,「民意並不是站在港府和警察一邊,而是站在抗爭者一邊,也算是一個公投、民意的確切表達,就是告訴全世界及中國大陸,這是香港的主流民意。」

蔡詠梅說,她家住沙田區,在反送中期間經常遇到警察封堵交通,給社區的居民帶來相當不便,但幾乎沒有一個人去抱怨抗議者,都知道出來抗議的人是為了香港人的前途。

她說:「我可能沒有他們勇敢,但是我不會因為給自己生活帶來了不便就去抱怨,沒有。所以,你看到投完票後大家的情緒,香港人是非常理性和堅持他們的理念,堅持對香港自由的捍衛,甚至做出犧牲都在所不惜。」

「所以,這次沙田出來投票幾乎完全一面倒,42個選區,40個票是投給民主派的。其中一票也不是民意不支持民主派,而是因為這個區有2個民主派(候選人)跟一個建制派(候選人),票被分散了,如果是一對一,沙田是全部支持民主派。沙田區是一個中產階級的一個社區,你可以看到香港真正的民意。」蔡詠梅說。

蔡詠梅表示,區議會選舉是社區的一個選舉,區議會幾乎不涉及政治,主要關注傳統民生社會問題,但長期以來被「走群眾路線」的中共和親共建制派把持,中共在裡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去苦心經營。

「他們用區議會架構來做為他們阻撓香港民主進程的工具。另外,之前的特首選舉也是中共操控的,操控中也是把區議會作為一個工具,因為區議會占的席位是最大的,上次區議會選委就是受北京建制派控制。」

「他們也經常對社區居民灌輸一些所謂愛國主義、國家主義、民族主義的價值,另外用一些小恩小惠變相行賄的方式去收買選民。而這些選民很多是沒有很高文化教育程度,年齡比較大的阿公阿婆,還有些比較貪小便宜、給個紅包就去投票的人。」蔡詠梅說。

蔡詠梅表示,這次區議會選舉打掉了傳統建制派長期壟斷的局面,對未來政治發展將產生比較深刻長遠的影響,「一個是對特首選舉的影響,另一個是對立法會的選舉的影響」。

蔡詠梅:香港的事情都是中共幹的

蔡詠梅表示,香港人先後100萬、200萬人上街遊行表達訴求,如果沒有北京的因素,特區政府早就妥協了,「大家都知道,現在特區政府的一切都是來自中共北京(的命令)。」

中共70周年十一閱兵當天,香港十多個區民眾自發上街遊行抗議,他們打出「結束專政,還政於民」等標語,警方使用催淚彈和水炮車驅散抗爭者,還發射6發實彈,一名青年中槍。港府當天公布最少74人受傷送院,逾180人遭到抓捕。

「香港十一遊行完全是針對中共,抗議中共。」蔡詠梅表示,大家沿途撒冥紙,高喊「打倒共產黨」,把特區政府稱為「土共」政府,稱建制派為「土共」,大家都知道,「今天所有的一切都是中共幹的。」

「特別是香港現在的警察越來越暴力,跟香港傳統的警察是有差別的。現在大家的共識是香港的警隊已經被中共接管了,他們用極權國家納粹的方式來鎮壓香港人,完全無法無天到極端。那些來自內地的軍人,在執行任務的時候還不忘拍照留念,甚至跑到化妝品店去買禮品等等。所以,鎮壓香港人的就是中共北京,只不過用了香港警方這樣一個白手套來鎮壓,實際鎮壓的就是中共。」蔡詠梅說。

中共的洗腦面臨破產

自反送中以來,中共對海內外一直宣傳說,香港的暴徒肆意破壞公共財物,擾亂社會秩序、阻撓交通,搞得民不聊生,好像香港一般民眾都很憤怒,民眾都支持警察去鎮暴,民意反對抗爭者,而且抗爭者是一小撮等等。

蔡詠梅說,「昨晚到今天,微信微博朋友轉來的信息,一片哀嚎之聲,他們完全接受不了。就是之前(他們)接受的信息和這個結果完全是相反的,他們完全不理解怎麼會發生這樣的變化,甚至有人哭、有人罵,還有人譏笑,說牆裡人完全不理解牆外的事情——我們完全不能理解有人去破壞、砸爛東西,使得另外的人不能去上班、做生意,但他們居然還去投票支持這些砸他們飯碗、阻礙他們上班的人,我們不能理解,反正我們是牆內的人,等等,各種譏諷挖苦都有。」

她表示,由於中共文宣鋪天蓋地的不實宣傳,包括完全被染紅的香港無線電視台,一邊倒地大談所謂的「暴徒」等言論,帶來了很多對香港負面的信息,扭曲了香港真實的現狀,使甚至包括有些中國的民運人士,對香港年輕人的抗議都有些誤解。

「我海外的朋友很多被洗腦後說,不要出來暴亂、不要丟汽油彈等等,但來香港採訪的人,他們的觀念都有改變,設身處地到香港才能了解香港人的真實想法。這次投票民主黨大獲全勝,他們沒想到,他們以為民眾多少對抗議者有抱怨,民眾不但沒有抱怨,他們第一個要求就是要求當選區議員第一時間去救那些戰鬥在第一線的年輕人,比如到理工大學去。」

「包括共產黨也被自己的宣傳、自己的信息所誤導,所以,在投票之前它還比較樂觀,鼓勵說支持警察嚴格執法,希望有個和平安定的香港,去投票表達意願,向暴亂說不,他們也認為這次選舉是一次公投,投出的票應該是支持政府支持警察的。所以,這個結果出來讓北京也很意外驚訝。」她說。

蔡詠梅表示,香港在揭露中共邪惡極權、披露真相上做得非常成功,中共的洗腦會破產。

1997之前從香港移民溫哥華的陳先生告訴大紀元,中共海外大外宣欺騙很多華人。他說,他過去長期看當地的《星島日報》《商報》等,香港反送中開始,這些報紙都把香港的抗議者說成是暴徒。

「我就打電話給我香港的親戚,親戚告訴我不是那麼回事,我也不相信,因為和這些報紙上宣傳的完全不一樣,我很迷惑,直到看到本地的《大紀元時報》的報導後,才知道親戚說的都是真的。我後來就告訴他們,全家都要出來,上街表達訴求,否則以後就沒有希望了。」陳先生說。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