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澳又爆中共特務案 收買華裔滲透議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7日訊】繼報導中共特工王立強出逃澳大利亞後,澳大利亞媒體又爆出震撼性消息,說中共花重金收買澳籍華人,競選澳洲聯邦議會議員。請看報導。

繼報導中共特工王立強出逃澳洲後,11月24號,澳洲第九頻道新聞網(Nine Network)新聞節目「60分鐘」又報導,墨爾本的豪華汽車經銷商趙波(音譯,Bo「Nick」Zhao)被中共培養為自由黨黨員,競選澳洲聯邦議會議席。

《澳洲時代報》也引述知情人說,趙波1年前向「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坦承,中共情報單位透過陳姓墨爾本商人(Brian Chen)給他100萬澳幣,要他投入議會選舉。這似乎是把中共特工安插進澳洲議會行動的一部分。

「60分鐘」節目播出的當晚,「澳洲安全情報組織」發出一項聲明說,澳洲政府已經掌握報導中提到的情況,並且正在調查中共企圖在澳洲國會中安插代理人的事情。

聲明還說,敵對的外國情報活動對國家安全構成真正威脅,「澳洲安全情報組織」將繼續面對和抵抗外國對澳大利亞的干涉和間諜活動。

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政治系教授邱垂亮:「中國的滲透以前大家只是聽到這事情,這次真的是有人有名有姓,或者都出來講話了,證據就在那裡,我想現在澳洲政府一定要很強硬,我想中國這種作法會引起全世界各國的反對的。」

據報導,趙波2015年成為澳洲自由黨黨員,2016年開始面臨財務問題,2017年被控詐騙,2018年,他經營的汽車經銷公司倒閉,還欠了中國投資者一筆錢。

但是,趙波向澳洲安全情報組織自首後,今年3月在墨爾本一間旅店內離奇死亡,當地警方暫時沒有查出他的死因。

澳洲自由黨眾議員海斯迪(Andrew Hastie)節目中表示,中共試圖出資滲透澳洲議會,「將澳洲公民變成受外國勢力影響的代理人」,海斯迪認為,趙波對於中共而言,是個完美的培養目標,因為趙波生活有點奢華,生活開銷稍微超出自己的能力。

前「澳洲安全情報組織」安全總監鄧肯.劉易斯警告:澳大利亞的政治體系正在受到北京的攻擊。劉易斯還說,中共政府正在尋求通過其「陰險」的外國干涉行動,來「接管」澳大利亞的政治體系。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中共企圖利用西方社會的自由,來破壞西方的政治體系和民主制度,這種陰險行為會給海外華人帶來極其不好的影響。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他們不但害了他們自己,而且讓海外華人的聲譽受到重創,增加了西方社會對華人在自由社區的不信任。」

藍述說,華人移民西方社會已經有200年的歷史,華人社區一直以勤奮工作、遵紀守法、重視教育而著稱,西方人對中華傳統文化也非常尊重。但是被中共黨文化荼毒的華人來到西方後,改變的了西方社會對華人的看法。

藍述:「把黨和國等同起來,報國和報黨分不清楚,到了海外來以後淪為中共黨間諜,或者為中共盜取商業和高科技黨信息,同時也是以這種不道德的行為使自己富起來。」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海外華人因為間諜罪或幫中共盜取他國高科技技術被抓,特別是中共的所謂「千人計劃」,已經成為海外華裔科學家的入獄計劃。

藍述說,這些移民海外的華人被中共利用後,不但害了自己,甚至還會因為外國政府失去對華裔的信任,而影響其後代。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 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