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扣查向心夫婦細節曝光 差點飛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6日訊】被揭是中共高級特工後,在台灣的中國創新董事會主席兼行政總裁向心龔青夫婦,試圖搭機離境被攔下。台媒曝光二人被扣查的細節,稱二人26日凌晨被限制出境及出海,而二人的行蹤早被台方掌握,回程機票目的地是香港。

近日,逃到澳洲尋求政治庇護的中共特工王立強,向《大紀元》、《看中國》及澳洲多家媒體講述了中共透過金錢收買、利誘與恐嚇威脅等手段滲透香港、台灣和澳洲的內幕

王立強說,「我所在的中資香港公司的老總向心長期供職於國內大型情報機構,曾擔任國務院鄒家華副總理祕書一職,後到國防科工委負責軍事研究。1993年,中共考慮1997年香港主權即將移交北京。受中共軍方高層的委派,並將其原名『向念心』改名為『向心』,讓他到香港設立公司。」

王立強自稱他在2014年到中國創新工作,受向心邀請教導龔青繪畫而漸受信任,進而獲邀加入情報工作,擔任「中間人」角色。

他還說,向心曾親口講述,他是中方少有的可以將一家人都送到香港,並改名從事間諜相關工作的人,所以他的太太也是中共特工

而向心在毫無發跡史的情況下,收購了兩家上市公司,「中國創新」與「中國趨勢控股」, 並且以軍民融合發展與通訊類為主要業務。

王立強說,中國創新投資也是中共國防部的一個分支,即中共特務機構及中共黨員潛伏的前線公司,負責執行政治和經濟情報工作,向心建立並操縱一個強大的情報蒐集與執行團隊。

而中共鎮壓香港民主人士,向心的團隊是最有力的執行團隊,他們首先占領香港的輿論媒體陣地。

自由時報26日稱,王立強向媒體揭露後,台灣檢調立即循線調查,發現向心與妻子龔青,於11月21日持香港藍色護照入境,並預計於24日晚搭乘華航班機飛往香港,立即在機場將二人攔下。

台方以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之發展組織罪,要求二人配合調查。經偵訊後,於26凌晨2點左右,下令限制二人出境及出海,目前二人暫住台灣君悅飯店,以便隨時配合檢調調查。

據了解,在接受檢調偵訊時,兩人態度配合,但否認王立強是該集團的員工,聲稱不明白為何因此捲入共諜案的風波。中國創新也發公告否認此事,聲稱公司從未僱用王立強。

澳洲《時代》與《先驅報》23日報導說,「王立強」冒着被中共監禁或處決的危險,承認了自己代表中共「組織並參與了一系列間諜活動」。

「王立強」說,當看到自己參與的顛覆活動帶來的後果時,他出於良心,決定背叛中共,「我參與了一個旨在破壞世界民主的組織。」

對此,中共迅速回應指稱王立強是「詐騙犯」,但澳洲媒體24日公布「王立強」完整專訪顯示,「王立強」僅是他受訪的化名

澳媒說,「王立強」通過律師喬治·紐豪斯(George Newhouse)反駁了中共關於他有犯罪記錄的說法。他說自己已向澳大利亞政府宣誓,他知道做出虛假聲明的嚴重後果。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