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闖川普莊園 中國女子被判監8個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6日訊】11月25日,擅闖美國川普(特朗普)總統海湖莊園的中國女子張玉婧,被判8個月監禁,监禁期满后再被遣返回國。

綜合媒體報導,33歲的張玉婧自3月30日被逮捕以來,已被關押近8個月,因此她的刑期還剩大約一個星期。佛羅里達州聯邦法官羅伊‧奧特曼(Roy Altman)週一表示,在她服刑完畢後,將被驅逐出境。

9月,張玉婧因擅闖川普總統的海湖莊園,和向特勤人員說謊,被陪審團判定有罪。

在法官宣布量刑判決之前,聯邦助理檢察官羅蘭多.加西亞(Rolando Garcia)要求法官考慮判處張玉婧18個月監禁,高於量刑指導原則建議的最高6個月監禁。

這位聯邦檢察官認為,更為嚴厲的量刑之所以必要,是因為張所犯罪行嚴重,有必要藉此防止類似事件發生,而且張玉婧還對另一名聯邦法官說了謊。

加西亞在提交的法庭文件中說,張沒有告訴那位聯邦法官,她在美國一家銀行的賬戶裡存有4萬美元,所住酒店還有近8000美元現金。

他寫到:「張不僅對法庭說謊,她幾乎對在美國遇到的每個人說謊。」

法官在量刑審判時說:「壓倒性的證據顯示,張到海湖莊園以後一而再,再而三對特勤人員說謊。」

張玉婧堅稱自己是清白的。她在法庭上表示,她到莊園後,遵照工作人員的指示,並問了路。她認為,她沒有說謊。

此前,據美國聯邦政府提交的訴狀說,張玉婧在進入海湖莊園的安檢處時,對特勤局特工說她是俱樂部會員,想去用裡面的游泳池。

但是進入莊園後,被另一名特勤局特工伊萬諾維奇叫住問話,又改口說,有個叫「查爾斯」的中國朋友,通過微信請她從上海前來佛州棕櫚灘,參加一個「聯合國友好協會」的活動,而且提前趕到,以便熟悉現場並拍照。

但伊萬諾維奇指出,當天並無此活動,並指出張玉婧所給的理由,與一開始對特勤局特工所稱的要去游泳池的說法前後不一。

她隨後被帶離現場,到特勤局在當地的辦公室接受問話。事發後聯邦調查局將此案作為間諜案進行調查。

報導稱,事件發生時,川普總統正在附近的高夫球場打高爾夫。

根據起訴書,張玉婧進入海湖莊園時還攜帶多部電子設備,包括一個「含有惡意軟體」的U盤。她所在酒店房間還被發現其他電子設備。

目前仍然不清楚她進入海湖莊園的動機,檢察官在法庭上也沒有提供解釋。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