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總統大選 出口民調:現任總統超過6成得票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5日訊】羅馬尼亞24日總統大選第2輪投票結束,出口民調顯示,親歐派的現任總統伊爾哈尼斯將以超過6成得票率勝選。

羅馬尼亞11月10日舉行總統大選首輪投票,當時伊爾哈尼斯(Klaus Iohannis)得票率逼近38%,領先其他13位對手,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ic Party)黨魁、前總理丹西拉(Viorica Dancila)則拿下大約22%得票率排名第2。由於沒有候選人囊括過半選票,伊爾哈尼斯與丹西拉必須透過24日第2輪投票分出勝負。

法新社報導,數份出口民調指出,伊爾哈尼斯將獲得64.8%至66.5%的選票,丹西拉則將拿下33.5%至35.2%的選票,這是社會民主黨歷來最差的選舉結果。

可望成功連任的中間偏右自由派總統伊爾哈尼斯表示:「我保證會成為所有羅馬尼亞人民的總統…現代歐洲且正常的羅馬尼亞今天贏得了勝利。」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