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294萬人!香港區選刷新投票人數紀錄 民主派壓倒性勝利 包攬過半席位

294萬人!香港區選刷新投票人數紀錄!民主派壓倒性勝利,包攬過半席位,何君堯敗選;解析區選為何能順利進行| 新聞拍案驚奇 大宇

相關視頻:

「新拍專題」
2019香港區選打破多項紀錄 02:29
什麼是香港區議會選舉 04:47
本次香港區選過程中出現的爭議 06:44
(選民「被投票」/種票/沒出身分證就得選票/
新選票預先被蓋章/派發物品涉嫌拉票/
派發物品涉嫌拉票/計票總數超出選民總數/etc.)_
截至發稿‭ ‬香港區選部分結果介紹 11:00
分析:為什麼香港區議會選舉能順利進行 12:10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11月24號,香港區議會選舉,全世界都在關注。民主派抗爭人士在選舉前,就喊出「踢走建制派」,「血債票還」等口號,現在已經可以說基本達到目的。

截至我們發稿,區選已經完成投票,正在統計各區票數,結果陸續出爐。根據最新消息,截至香港11月25號早上5點,全部18個選區的452個議席中,民主派已經取得超過270席,總數已經過半,成為區議會中的多數,而根據已經點完的票數,親北京的建制派陣營只得到了30多個席位。香港電台此前已經比喻,建制派將面臨「崩盤式潰敗」。而本次區選結果,將衝擊下一次香港特首的選舉。

經歷近6個月的反送中運動,這個國際大都市的人民,幾乎全城出動,參與投票,讓這場歷史性的選舉打破了多項紀錄。同時,這次區選也是反送中運動後,一次民意的大展示。作為反送中運動以來的首要主要選舉,這對香港的建制派議員群體,是一次重大挑戰,同時也被視為對林鄭月娥政府打分的一次全民公投。更重要的,這是在中共治下的全中國,唯一一個在進行民主投票的地方,對華人來說,顯得意義非凡。香港人手上的選票,也因此價值連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