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5日訊】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週六顧敦促加拿大不要使用華為5G技術,另外羅馬尼亞總統決選,現任總統有望連任,下面來看本期的國際新聞簡訊。

一、美國國家安全顧敦促加拿大不要使用華為5G

週六在加拿大城市哈利法克斯(Halifax)舉行的安全論壇上,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賴恩(Robert O』Brien)敦促加拿大不要使用華為5G技術,稱這樣做會危害與美國的情報共享,並使加拿大人暴露在到中共政府的監控之下。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11月22日一致投票決定:禁止美國電信運營商使用政府項目資金購買華為設備;幾乎同時,德國電信集團也決定兩年之內將全部華為部件替換出其核心網絡。

二、羅馬尼亞總統決選現任總統有望連任

羅馬尼亞人週日(11月24日)前往投票站在總統決選中投票,現任總統伊爾哈尼斯有望獲得連任,他在本月中旬舉行的第一輪投票中領先,現年60歲的伊爾哈尼斯於2014年就任總統,他承諾效仿匈牙利和波蘭的模式,改革司法,創造一個自由政府。

三、法國南部爆發洪水兩人喪生

法國南部自週五開始爆發大規模洪災,地方當局說,週日(11月24日)發現兩人死亡,在法國東南部,幾條河水氾濫,洪水淹沒了房屋、樹木、汽車和船隻,造成了嚴重破壞。週日該地區降雨持續,但強度較小。法國氣象局在一份聲明中說,預計白天洪水將平息。

四、南太平洋薩摩亞爆發麻疹疫情

南太平洋島國薩摩亞爆發麻疹疫情,目前22人死亡,大部分是兒童。政府8天前已宣布疫情緊急狀態。

薩摩亞島國人口僅20萬,位於赤道以南、夏威夷和新西蘭之間。今年10月發現首例麻疹死亡,即宣布麻疹流行疫情。

政府週六表示,已經發現1797例疑似麻疹病例。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已派工作人員前往薩摩亞各地分發疫苗,澳大利亞也派遣醫療隊支援。

新唐人電視台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