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敦促港人區選投票 為未來而奮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4日訊】香港週日舉行四年一度的區議會選舉,現在投票已經結束,點票工作正在進行中,參加此次選舉的投票人數創下新高,香港衆志祕書長黃之鋒,一早出門排隊投票、並敦促香港選民都能出來投票。

黃之鋒週日一早就來到海怡半島投票站投票,此次選舉共1090名候選人角逐香港18個區的452個區議會議席。

香港衆志祕書長黃之鋒:「作爲唯一被北京取消資格的候選人,這證明瞭香港的選舉受到共産黨當局的操縱。但是,即使他們從選票中審查我,將我關進監獄,也只會鼓勵我以更大的决心繼續爲未來而戰。自我們的抗議運動從六月開始以來,我敦促全世界更多的人支持香港,更多的香港人應該出來投票。」

這次投票被視為是反送中之後的民意測試,投票時長達15小時;而前9個小時,投票人數已經超過200萬,投票率比上屆增加近一倍,此次區議會選舉也是反送中運動5個多月來香港民衆首次能够通過香港現行制度表達政治立場和訴求的一次機會。

黃之峰:「選舉投票將表達我們在自由和民主方面的事業。現在是時候停止香港的人道主義危機了。隨著大規模逮捕行動,逮捕了5,000多人,發射了10萬多罐催泪彈,這種鎮壓行動只會使我們有更大的决心繼續戰鬥。無論我們進行抗議投票還是在街頭抗議,這些都將對香港的未來至關重要。」

香港的區議會是香港級別最低的民選政府機構,主要負責選區內的民生問題,沒有立法權。區議員所控制的少量預算通常只能用于簡單的基礎設施。但區議員對行政長官候選人的提名有一定意義。

如果泛民主派能够贏得本次區議會選舉的多數,他們將能夠在明年的立法會選舉中佔據優勢;而更具重要意義的是,他們將能够控制特首選舉委員會1200席位中區議員選出的117席,結合泛民在選委中原有的300多席,將對特首選舉有舉足輕重影響。

新唐人記者嚴楓、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