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網路封鎖 美促社交媒體關閉領導人帳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4日訊】伊朗近期遭到反政府暴力示威浪潮,為鎮壓抗議活動,幾乎將全國網路連線全面中斷。美國國務院23日呼籲臉書推特Instagram等社群網站暫停伊朗政權干領導人的帳戶,直到伊朗當局解除全國網路封鎖。

美國國務院伊朗政策特別代表胡克(Brian Hook)受訪時說:「這是個非常偽善的政權…當局封鎖網路連線,政府官員卻繼績使用所有社群帳號。」

「因此,我們其中一項呼籲便是希望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及Instagram等社群媒體關閉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和伊朗外長查瑞夫(Mohammed Javad Zarif)的帳號,直到他們為伊朗人民解除網路封鎖。」

胡克表示,伊朗政權實施斷網的目的,試圖隱瞞政府在示威中造成的死亡數字。

遭美制裁重創的伊朗15日宣布汽油價格調漲200%,震驚各界,隨後全國掀起大規模示威。為遏止抗議活動影音在網上流傳,伊朗政府隔天開始嚴格限制網路存取。

這波抗議行動,伊朗官方統計,有5人喪生;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則說,實際死亡人數超過100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