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斯郡檢察長起訴藥廠操縱胰島素價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4日訊】本週四,哈里斯郡檢察長,起訴三家最大的胰島素藥廠,和四家最大的醫藥福利管理商,指控他們,陰謀操縱:提高胰島素藥品價格。

哈里斯郡檢查長Vince Ryan向哈里斯郡第61區法庭提交的訴狀中,指控這些藥廠和醫藥福利管理商不僅違反了德州反壟斷法,而且陰謀詐騙。

被起訴的三家最大的胰島素藥廠有Eli Lilly, Novo Nordisk和Sanofi,這三大藥廠占有96%的胰島素市場銷量,99%的胰島素市場價值,被起訴的四家最大的醫藥福利管理商包括Aetna Rx, CVS Caremark, Express Scripts和OptumRx。

檢察長指控這些藥廠和醫藥福利管理商合謀把持胰島素藥品的市場價格,人為飆高藥品價格,過程中藥廠背地裡給管理商巨大的回扣。作為交換,醫藥福利管理商把三家藥廠的胰島素藥品納入優先藥品名單,這個名單上的藥更容易被醫療保險接受,因而增加了這些胰島素藥品的銷售量,為這些藥廠帶來更多的盈利。

同樣的胰島素藥品,在1990年的價格只有20元,如今高達300元到700元不等,翻了至少十倍。而生產藥品的成本只有5美元。

哈里斯郡檢察長Vince Ryan表示,哈里斯郡政府員工有至少10%的人使用胰島素。胰島素高額價格給哈里斯郡政府帶來沈重的經濟負擔。

檢察長在訴狀中要求這些藥廠和藥品福利管理商要退款補償哈里斯郡在胰島素藥品上的花費。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