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盪不安 哥倫比亞警局遇襲警員3死7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3日訊】哥倫比亞動盪不安的西南部考卡省22日發生一起警局遭攻擊事件,導致警員3死7傷。考卡省位於毒品運往美國的戰略路線,境內毒品種植面積廣大。

考卡省(Cauca)秘書阿斯普里拉(Jaime Asprilla)表示:「(凶嫌)在坡道上放置瓦斯桶,攻擊警局,目前不幸造成3死7傷。」

阿斯普里拉將這起暴力攻擊事件歸咎於考卡省(Cauca)當地的武裝團體,而非目前正在進行的反總統杜克(Ivan Duque)示威抗議行動。

近期,哥倫比亞多個城市抗議總統杜克(Ivan Duque)上任以來持續惡化的經濟與治安,21日再爆發抗議示威遊行,包含首都波哥大(Bogota)、卡利(Cali)在內等主要城市,總計有25萬人罷工上街,示威者與警察發生衝突,造成3人死亡後,杜克22日下令首都波哥大實行宵禁。

而前游擊隊哥倫比亞革命軍(FARC)於2016年和政府簽署和平協議,轉型為合法政黨,但部分成員反對這項和平協議,這些前FARC成員和哥國最後尚存的叛亂團體全國解放軍(ELN),以及毒品走私集團,都在爭奪考卡省的掌控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