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鄭文傑英國駐港領館前僱員披露被捕細節

西九龍站被拘 遭中國「國保虐待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鄭文傑,這是大概9月份吧 ,8月份還是9月分就是幾個月前,8月份應該是,被中共深圳的警察給抓了,後來說他嫖娼,那給他放回來了。關鍵問題是他的身份,他是英國駐香港領事館當地的雇員,他到中國大陸去開會,結果在他回來在西九站,也就是在香港的九龍的本土上,香港警察抓他。抓完他透過港鐵,給他送回了深圳,結果他終於站出來說話了,是BBC對他進行了一個長篇的採訪。因為發生事兒多,我就跟大家介紹了一個故事發生的。

在BBC採訪的過程中,他完全披露出他在中國大陸遭受的酷刑,和被迫簽署認罪書,和被迫承認他是在外頭嫖娼的,所有的罪名都是強加的。他在監獄裡受到了虐待跟暴打,原因就是深圳警察要從他的手機裡,拿出所有的他曾經在香港的活動的資料,包括他曾經參加過反送中的所有活動。深圳警察拿出了他們在香港蒐集到的抗議者的照片,幾千個,讓他一個一個辨認,認識不認識,認識不認識,而這是他主要的過程。另外一個過程就是問他,英國政府在香港反送中事件中,扮演什麼角色,那就把他一頓暴打,關押期間主要是問他這些東西。這裡面講述的就是他的內容啦,細節就披露出來。

另外一個比較重要的細節,在他被關押在深圳的拘留所裡面,他意識到有很多在香港反送中的抗議者,被送到了深圳,關在了深圳的監獄裡面。他說因為他看到了十幾個人,都是講廣東話,被警察虐待汙辱,然後要求他們把雙手舉起來。然後把雙手舉起來的時候,說你們當初去抗議的時候,那個警察說,你抗議的時候,你們不都是舉著手嗎,因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你們不都是舉著手嗎,你們都不是舉著牌子嗎,那你舉啊,你現在就得給我舉。那個一舉,那時候舉著手這麼舉著,就得四、五個小時,五、六個小時,酷刑虐待。那他在旁邊聽到之後,他意識到這些人是香港人,這些人是香港人。

在最新的抗議中,在11月18日,一些從理工大被抓的學生,被強行送上了鐵路列車,沒人知道把他們送到哪兒。在此之前,曾經有過類似的行為,就是當時在9月初,那些上了列車的人,被送到了新屋嶺,而這批人沒人解釋。所以鄭文傑的作證,就表明了這件事情的本身,同時表明今天的習近平、林鄭月娥,把英國人,把中英聯合聲明、把基本法,就當成一個傻瓜來對待。任何的承諾都是欺騙。

——摘選《今日點擊》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