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電信商禁用政府補貼購華為中興設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3日訊】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週五全票通過決議﹐禁止美國電信運營商使用政府補貼﹐購買華為中興公司設備。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主席Ajit Pai﹕「為促進國家安全﹐聯邦通信委員會一致通過決議﹐禁止使用普及服務基金﹐從任何公司﹑如華為中興﹐購買構成國安威脅的設備與服務。」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週五全票通過決議﹐把華為和中興通訊列為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公司,並禁止美國電信運營商使用政府補貼﹐購買這兩家公司設備和服務,以確保通訊網絡安全。

委員會還計劃﹐要求電信運營商從現有網絡中﹐移除和替換這些設備﹐並制定補償計劃﹐抵消移除成本。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主席Ajit Pai﹕「有幾個不同因素﹐在我們的記錄中存有明證。尤其是中共有國家情報法﹐要求任何在其管轄下的公司﹐都要遵從中共情報部門的要求。」

派伊指出﹐華為和中興通訊與中共政府及軍事機構關係緊密,聯邦司法機關及多國政府的調查均證實﹐這些公司可能協助間諜活動,還有盜竊知識產權和腐敗等違法行為。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曾於13日致信FCC﹐支持這一決議。他認為華為和中興兩家公司的表現及中共政府的做法﹐證明他們「不可信賴」。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