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 川普:若非我出面 香港早在14分鐘內被毀

週五(11月22日),美國總統川普接受福克斯電視台「Fox and Friends」節目的電話採訪,再次談到香港抗議活動。他說,如果不是他告誡習近平,「將有數千人在香港被殺」。

總統川普:「如果不是我,香港將在14分鐘內消失殆盡,他(習近平)有100萬士兵在香港邊界,只是因為我要求他,“ 請不要這樣做。” 所以(軍隊)才沒有進來。」

2. 川普簽署支出法案 避免政府再次「停擺」

週四(11月21日),在美國政府即將因資金問題再次在周五關閉之前,川普(特朗普)總統簽署了一項短期支出法案,這項法案以目前的水平為政府繼續提供資金,直到12月20日為止。眾議院和參議院因此能夠有更多時間達成一項長期撥款協議,以使美國政府能夠運轉到明年。

3. 洛杉磯通勤火車與車輛相撞 多人輕傷

周五凌晨5:30左右,在美國洛杉磯聖達菲斯普林斯工業區的一個十字路口,停在鐵軌上的一輛露營車被一列通勤火車撞到,所幸只有幾人受了輕傷,乘客和機組人員被安全疏散。但造成了大範圍的鐵路通勤延誤。

4. 美1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高於預期

週五(11月22日),美國密西根大學(UM)公布1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高於預期,強勢攀升至96.8,顯示消費者信心高漲。在家庭財富增加的同時,消費者財務狀況的良好評價也達到了歷史新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