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理大廚師:學生怕被失蹤 港警促離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3日訊】週五,香港理工大學警方圍困進入第六天。據報,理大仍有約50人留守。留守者表示,學生真正擔心的是怕走出校園後,被捕、被失蹤。香港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和港警高層,呼籲學生離開。

警車停在校園外。

警方圍困下,校園裡沒有足夠的食物和水,冷清而雜亂。

教學樓正門門窗玻璃全碎,佈滿彈孔。

體育館地面放著留守學生打地鋪的臥具。

一直留守的38歲廚師Sunny表示,學生不願離開校園,是怕出去後被抓、被失蹤

留守香港理工大學的廚師 Sunny:「他們(留守學生)認為,一旦他們出去,就會被抓住,就會被消失。所以他們不敢出來。」

週五,香港中學校長會主席 鄧振強來到理大,勸說留守的中學生離開。

據他了解,理大內仍有不到10名中學生留守,但他沒能接觸到18歲以下的留守學生。

香港中學校長會主席 鄧振強:「我們找不到他們(留守中學生)。我們設法和一些成年示威者進行交談。」

鄧振強還說,週五會有其他中學校長進入校園。

三天前剛被中共任命的香港警務處處長 鄧炳強,週五在記者會上,催促留守學生離開。

他還承諾,不會當場逮捕18歲以下的示威者。

香港警務處處長 鄧炳強:「我們再次呼籲理工大學的學生走出來,這是警方承諾:對18歲以下(示威者),我們不會現在逮捕。」

但警方當天表示,會登記18歲以下示威者姓名,並保留稍後採取進一步行動的權利。

鄧炳強還說,週日區議會選舉,防爆警察將被派往投票站,確保安全。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