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研:對警察信任度兩極分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2日訊】香港民意研究所週五發布「我們香港人」民意調查結果,50.4%市民對警方零信任,其餘五成市民在最近一週的調研中,相對上次報告結果對警方信任度有少許上升,反映市民對警方的信任程度出現兩極化。

香港民意研究所我們香港人」計劃名譽總監梁啟智指,市民對警方的信任程度出現兩極化現象。

香港民研「我們香港人」計劃名譽總監 梁啟智:「最近一個月,我們發現親政府的陣營得到鞏固,但與此同時,我們見到仍然有一半的市民,對警察是零分信任的,這個情況和上個月一樣。而我們從其他的民調中知道,這一部份人對示威者似乎越來越同情。」

該研究所5月23日到6月6日做過一次民意調查,當時不信任警察的市民僅佔6.5%。

梁啟智表示,反送中運動前,市民對警察支持率很高。

梁啟智:「是因為中間發生了這麼多事,市民對警察的信任有一個崩盤的情況。例如對一些很重大的事件,例如7.21和8.31,又或者新屋嶺(扣留中心)等,我們見到民意對警方的解釋不接受,又或者認為警方有很多隱瞞,這些都是造成不信任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韓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