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連8日下跌 破8000美元大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2日訊】為外界所熟悉的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連續8天遭拋售,在11月21日跌破8,000美元大關後,22日繼續下跌5.74%,報7,611.98美元。有分析師預期,該貨幣近期將保持下跌態勢,2020年可能腰斬至4,500美元。

彭博彙編數據顯示,比特幣22日一度下跌6.3%,報7,581美元,本月來共下跌近18%。比特幣跌破8,000美元,是10月下旬以來首次,10月26日其價格從7,500美元大幅上漲,24小時內觸及10,000美元。

彭博引述洛杉磯資產管理公司Arca首席投資官多曼(Jeff Dorman)的話稱,比特幣交易量低,也沒有新資金流入生態圈,加上股市、債券和黃金今年至今都以兩位數的幅度上漲,投資人對其的關注度大為下降。

也有分析稱,中國方面打壓虛擬貨幣炒作也是比特幣下跌的原因之一。深圳日前發布防範虛擬貨幣非法活動風險提示。

另據decrypt.co報導,22日交易最後一小時,整個虛擬貨幣市場突然崩跌,總市值縮水超過50億美元。除Tezos外,市值排名前30的虛擬貨幣都遭受重大損失。

除比特幣之外,排名前10的虛擬貨幣如Ethereum、Litecoin、EOS和Binance Coin都大幅下跌超過8%。

22日虛擬貨幣市場總值縮水超過10%。

報導稱,虛擬貨幣22日暴跌的具體原因尚不明確,但很可能和比特幣21日跌破8,000美元大關有關。在經歷駭客攻擊引發的虛擬貨幣市場不穩定期後,虛擬貨幣顯然還在進一步下跌。

ibtimes報導,分析師Willy Woo在一個YouTube直播視頻節目中表示,到2020年每個比特幣價格可能進一步跌至4,500美元,之後可能快速反彈。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