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留兩大箱遺產 湖北男打開氣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2日訊】近日,湖北一名男子在整理父親遺物時,發現兩個大箱子,裡面擺滿了各種收藏品,且包裝相當精美,一開始他很是開心,隨後發生的事情卻令他氣炸。

據陆媒報導,前不久,湖北陳先生在清理父親遺物時,發現父親家中有兩個大衣櫃,裡頭擺滿了各種包裝精美的收藏品,有字畫、郵票、花瓶和玉璽等,甚至還有清明上河圖和越王勾踐劍。

陳先生仔細一看卻發現,這些全都是贗品,「這些東西完全就不值那個價錢,它就相當於一個工藝品。」

他說:「韓國2018年冬奧24連體鈔,淘寶上賣2080元(人民幣,下同),但是賣給我老父的是6980元。鴻運千里江山圖,8平尺價格是19900元。」

這批收藏品的票據,落款都是襄陽華夏經典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總價錢高達17萬元之多。

陳先生透露,去年父親還在世時,他曾接到銀行電話,告知他父親信用卡逾期,而當時他因為在北京工作就直接幫父親還款,並不知道欠款的原因。

直到近期陳先生才發現,父親拿錢去買收藏品,在父親的手機裡,他發現了一個備註為「盛世收藏饒經理」的聯繫人,這個饒經理和陳父互動十分頻繁。

一段微信聊天錄音記錄,去年9月份,饒經理在深夜11點鐘向陳父推銷越王勾踐劍的收藏品。饒經理:「湖北省博物館舉辦的活動,因為不是盛世收藏,咱們需要先交個定金,交個1000元、2000元、3000元都可以。」

陳先生表示,父親去世以後,饒經理還在跟他父親聯繫,想讓他買一些收藏品,說名額有限呀,或者今天不交定金,然後就搶不到這個名額呀。

「很氣人,真的很氣人,死了都不放過呀。」陳先生說。

對此,盛世收藏公司說,賣出的越王勾踐劍,來自省博物館,但陳先生打電話給博物館求證時,對方說沒有跟該公司合作,讓陳先生確定這起案件是詐騙,他希望將這些收藏品退掉,並將騙子繩之以法。

最後在警方和市場監管部門出面下,盛世收藏公司負責人退還給陳先生49700元,相關事件仍在調查。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