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中共代理人未申報 美籍華裔紐約獲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2日訊】周四,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院宣判,充當中共代理人並且未向美國官方申報的美籍華裔林英,被判刑,來看詳情。

在林英律師科森(Deborah Colson)的多番努力下,以及她本人在陳述中認罪和懺悔,並多次泣不成聲。週四(11月21日),法官判其5年緩刑。

法官東奈利(Ann Donnelly)在宣判時表示,案件性質嚴重,關乎美國國家的安全問題,但是考慮到被告沒有前科,並且林英已上繳了17萬美元罰款,表示不會再犯同樣錯誤,所以決定上述判決。

現年48歲的林英(音譯,Lin Ying),居住在紐約皇后區,是美國公民。她在今年4月17號認罪,承認在中共駐聯合國代表團軍官的指揮和控制下做事,在未通知美國司法部的情況下,充當外國代理人。

被捕前林英在中國國航工作14年。檢方指,她在2010-2016年間,多次執行中共任務,把中共駐聯合國代表團、中共駐紐約總領事館的軍官和外交人員的包裹,偽裝成「無人陪伴行李」或其他乘客的行李,繞過執法部門審查,送上國航航班,運回北京,違反了美國《聯邦運輸法》「禁止飛機托運未購票者行李」的規定。

另外,林英也被控違反美國1938年《外國代理人登記法》。該法要求:所有受「外國委託人」直接或間接控製或資助,在美國境內進行政治或準政治活動的,都要向美國司法部登記。

專家指,林英案具有指標性的意義:即使不涉及間諜行為,但只要受控於中共、秘密為中共效勞,就可能面臨制裁。

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這個對於在美國那些還在為中共效勞、為中共賣命的親共分子來說,絕對是一個警告。因為很多人的行為已經是中共政府代理人了,按照美國的法律是可以製裁的。違反了美國法律以後是自己來承擔的,中共不會為這些人出頭的,而且中共出頭也沒用。」

林英從中共官員那裡獲得的好處,包括相當與外交人員的福利待遇,獲得外交免稅店的酒和電子產品。免費裝修個人住宅等。

林英曾在2015年8月被捕後被控洗錢,但她並未對此認罪。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