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中小學教師或同時罷工 家長怎麼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2日訊】下週,安省高中教師工會(OSSTF)和小學教師工會可能同時開始罷工,影響到78萬中小學生,一些家長對此不滿,擔心孩子學業受到影響,來聽聽他們的聲音。

家長Andrew說,一旦教師罷工,兩個孩子有爺爺奶奶在家看護。

但上班族家長卻沒有這份幸運。「我就得花錢再去找人看孩子,就增加額外的費用。」李先生抱怨道。

李先生7歲的兒子上2年級,他不滿孩子被當成了教師與政府談判的籌碼。

「我們作為一個合法納稅人,這是不是我們應該有的權利呢?」李先生表示,「我覺著很多時候你不應該拿孩子的利益來要挾,來達到自己的目的。做事做人,我覺得還是將心比心為好。」

Ildiko的小女兒在多倫多公校上2年級,還有兩個孩子上高中。她說,教師罷工對孩子和家長不公平。

「工會的權力太大,他們在利用這種權力,(教師罷工)我很不高興,不喜歡學校停學。」Ildiko說。

安省小學教師將於下週二(11月26日)展開罷工的第一階段行動-「按章工作」,小學教師工會ETFO稱,這是為了向省府施壓。

目前,代表6萬名教師的安省高中教師工會OSSTF已進入合法罷工狀態,需要提前五天發出罷工通知。英語天主教教師OECTA隨時可能宣布罷工,法語教師工會的談判還在進行中。

本週稍早,安省教育廳長Stephen Lecce呼籲與多個教師工會展開和解。Lecce表示,在薪酬、聘請獨立的第三方協助達成協議等關鍵問題上,雙方仍無法達成一致。

加拿大智庫菲沙研究所的資深研究員Deani Ban Pelt和Jason Clements認為,安省教育系統的長期解決辦法,不是更好的勞資協議或政府持續投入更多的錢,而是對教育系統的根本改革:即給予父母對孩子教育的更多的選擇,和教育部門的更多競爭。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