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美國眾議院周三通過兩項旨在支持香港示威者的法案,並就人權問題向中國發出警告。這個法案令美中關系再度緊張,貿易專家和接近白宮的消息人士表示,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可能要拖到明年才能敲定。

2.美中貿易談判中川普希望中國做出更大讓步,才會取消已加征的關稅。川普在白宮吿訴記者,美國繼續與中國磋商,中方希望達成協議,但問題在於他想不想達成協議。

3.川普在參觀蘋果公司的美國工廠時,對貿易戰的前景做了最新表態。此前蘋果在九月宣布,將在奧斯汀生產新款Mac Pro電腦。本月稍早,蘋果還向政府申請,對其在中國生產的部分產品提供關稅豁免。

4.澳洲西太平洋銀行爆出洗錢醜聞,洗錢監管機構指控西太銀行違反反洗錢規定2,300萬次,其中包括未監控及報告兒童性犯罪者之間的付款行為。澳洲總統表示,此銀行董事會需自行決定CEO的去留問題,但他們應該非常嚴正看待此事。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楊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