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快速通過參院二項法案撐港人 送交白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1日訊】美國眾議院已經快速通過了參議院版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與「禁止商業出口涵蓋軍用品給香港警方法案」,以支持香港示威者,授權美國行政部門點名、制裁在香港境內侵害人權的中共官員,並定期審視香港自治情況。由於二個法案都已經在參眾兩院通過,下一步就等美國總統川普簽署。

繼美國參議院19日無異議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美東時間20日下午,眾議院為了讓法案能更快出國會,眾議院決定選擇完全採用參院版法案,以壓倒性的417比1快速通過。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美國國會向世界發出一個明確無誤的信息,美國堅定地與熱愛自由的香港人民站在一起,我們全力支持他們的抗爭。」

此法案規定,美國國務卿必須每年檢視香港自治狀況,判斷香港是否享有獨立關稅區的條件,並要求華府制裁在香港境內侵害人權者,動用的制裁手段包含凍結資產、取消簽證資格等。

美國眾議員 史密斯:「比起進行和平的政治對話,香港政府更喜歡用子彈和警棍解決香港人合法的抗爭。 那是可悲的,是可悲和惡劣的現實。」

除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眾議院今天也以417票贊成、0票反對,全票通過參議院19日通過的「禁止商業出口涵蓋軍用品給香港警方法案」,法案內容規定美國總統應禁止發行欲出口給香港警方的「涵蓋軍用品」許可證,這些軍用品包含催淚瓦斯、胡椒噴霧、橡膠子彈、豆袋彈、高壓水炮、手銬及電擊槍等。

據美國法律規定,國會參眾兩院通過的法案,送交白宮後,總統有10天時間考慮簽署或提出反對,若總統選擇什麼都不做,法案會在10天後自動生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