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與港人同在 全力支持為自由而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1日訊】美國眾議院於週四(21日)再表決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將會送交白宮,由總統川普(特朗普)決定是否簽署成為法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在表決前發言,指國會今日向世界傳遞明確信息,顯示美國與熱愛自由的香港人站在一起,並全力支持港人為自由而戰。

綜合媒體報導,11月21日早上,美國國會眾議院以417票對1票,通過參議院版本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將會送交白宮,由總統川普(特朗普)決定是否簽署成為法律。

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每年向國會提交報告,審視香港是否仍然有足夠自治,再決定考慮香港能否繼續根據《美國-香港政策法》,享有獨立關稅區特殊地位等待遇。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表決前發言表示,今日對於美國國會、自由及正義價值觀,以及香港人民而言,是值得驕傲的一天。

佩洛西透露,美國自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就香港追求民主自由進程,與前基本法草委、資深大律師李柱銘,以及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合作,直至目前這糟糕情況,再與包括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內等年青新一代合作。

佩洛西表示,英國1997年將香港歸還給中國時,美國曾憧憬香港人獲得高度自治,惟今日毫無疑問,中共已徹底打破當初的承諾。過去多年,美國觀察到香港人的充分自治權被持續剝削、自由被打壓,以及暴力升級。

佩洛西指,如果美國基於商業利益,而不為中國人權問題發聲,就會喪失彰顯人權的道德權威。佩洛西反問那些站在中共政府那方的人,如果一個人贏得全世界,卻喪失其靈魂,又有何得益?

佩洛西重申,眾議院無懼北京的打壓,再次通過這個獲得兩院和兩黨支持的法案,這證明美國對民主、人權和法治的承諾。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