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寮邊境6.1淺層地震 700公里外的曼谷都有震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1日訊】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說,泰國和寮國(老撾)邊境地區今晨6時50分發生規模6.1地震,震央在泰國孟南(Muang Nan)東北方約92公里,震源深度僅10公里。連遠至700公里外的曼谷都有震感,目前尚未傳傷亡或災損。

美聯社報導,泰國北部城市清邁和清萊居民感覺搖晃很久,但未傳出重大災損。曼谷居民也感到有些輕微搖晃。

泰國氣象局一名官員說:「這次的搖晃…是寮國上午6時50分地震主震,泰國北部和東北部及曼谷和郊區有感。」

從泰國電視台報導,這起地震的巨大衝擊,造成一座具有500年歷史寺廟毀損,孟南區和Bo Kluea邊境警察學校造成破壞。

與此同時,地震的威力連遠至越南首都河內亦感受得到,當地一名居於27層樓住宅大廈的居民報稱,當時天花板的燈強烈搖晃,令人感到頭暈及害怕。

據了解,在地震發生前約3小時,位於震央附近的寮國境內接近一個大型水壩工地,曾發生一次5.7級地震,寮國政府暫未公布是否有傷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