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死德前總統之子 犯嫌疑患「厭惡妄想」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1日訊】德國前總統魏茨澤克的兒子19日晚間,遭歹徒在柏林的醫院刺死,犯嫌遭人制伏時,造成另一人重傷。檢方稱犯嫌患有精神病,可能有討厭魏茨澤克家族的妄想。

事發在柏林附近夏洛滕堡(Charlottenburg)的Schlosspark醫院。德國前總統魏茨澤克(Richard von Weizsaecker)的59歲兒子資深內科醫師弗里茲(Fritz von Weizsaecker)當時正在發表關於肝臟疾病的演講。

一名男子從觀眾席跳上講台,用刀刺中弗里茲的脖子,當場搶救無效、宣告不治,歹徒遭其他在場人士制伏時,其中一人受到重傷。

檢方表示,57歲的歹徒是從家鄉萊因-法耳次邦(Rhineland-Palatinate)持刀搭乘火車前往柏林,他被診斷出有「急性精神病」,可能有普遍厭惡魏茨澤克家族的妄想。

「明鏡周刊」(Der Spiegel)報導,歹徒曾研究前總統魏茨澤克展開政治生涯前,於1960年代在化工大廠百靈佳殷格翰(Boehringer Ingelheim)董事會所擔任的角色。

據報百靈佳殷格翰當時向美國供應製成橙劑的部分化學物質。橙劑是一種用在越戰的強大落葉劑,會對暴露橙劑的人類造成嚴重健康問題。

魏茨澤克在1984年到1990年擔任德國聯邦總統,兩德統一後在1990年到1994年續任總統。於2015年辭世。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