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港警圍困校園 漫畫家尊子籲各方援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1日訊】過去幾個月來,很多香港民眾以上街遊行、抗議、集會等形式來表達他們的訴求,近日,香港時事政治諷刺漫畫家尊子來到洛杉磯,一起來聽他對當前香港形勢的見解。

尊子認爲,香港現在處於最危急的時刻,港人的堅持固然重要,但他也希望國際社會能夠幫助香港市民,降低抗爭的損失。

香港漫畫家尊子:「我相信這些外界的介入,一定能夠解決一部份問題,如果能夠告訴其他外面人,外國的人外國的朋友,給他們的政府多一點壓力,給中國政府告訴他們,我們不能夠允許不人道的情況在香港發生的話,應該是有改變的。」

他表示,目前香港很多年輕人被抓、被打,接續恐將面臨法律訴訟,需要的是律師朋友們的援助。

香港漫畫家尊子:「尤其是幾千個年輕人面對很龐大的法律上的控告,他們可能要面對很多的檢控,所以需要很多律師和其他朋友,告訴他們我們一定要維持香港的法律制度,更好的法律制度,不能再有進一步的後退,才能夠幫助這些年輕人。」

目前香港有許多宗教人士前去抗爭現場,試圖舒緩港警與學生間的對抗衝突。尊子認為,要恢復香港穩定,減弱矛盾,就不能容許警察進入校園的事情在香港發生。

香港漫畫家尊子:「能夠維持香港的情況,把它不會掉到一個深淵裡面,這是一個開始,另外團結其他的地方,能夠把我們的關守好,一步一步前進,我們邁向的是一個理性和平光明的世界。」

面對中共的經濟影響,尊子表示,這實際上是一個假象,如果沒有一個好的制度,社會不會穩定,也不能健康發展。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