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報告 曝中共「千人計劃」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1日訊】週二,美國參議院調查委員會舉行聽證會,多個聯邦機構的代表證實所在機構查獲有涉及「千人計劃」的學者。參議院小組委員會週一發表的報告揭露,中共過去20年利用人才招募手段,竊取美國科研成果。僅「千人計劃」就在美招募了7000多名專家。

主持會議的參議員波特曼表示,小組委員會歷時8個月調查,撰寫出長達105頁報告,揭露中共利用人才招募計劃,竊取美國科研成果。

報告顯示,中共計劃到2050年在科技領域領先世界,展開200多個人才招募計劃;其中2008年開始的「千人計劃」最主要;「千人計劃」的僱傭合同違反美國科研精神。

波特曼表示,美國納稅人資助的科研機構, 無形中幫中共發展了科研及軍事力量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波特曼:「這份報告根據8個月的調查,揭示美國納稅人不知情的情況下,資助幫助中共過去20年全球興起的研究。 」

波特曼透露,今年早些時候白宮開啓了相關的諮詢和聽證會。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波特曼:「我們期待同白宮以及(聯邦)機構,輔助(出臺)適當的法規。」

波特曼呼籲聯邦政府及FBI等機構,聯合美國科研機構,全面應對中共的盜竊計劃。

聽證會上,聯邦調查局、能源部,以及國務院簽證事務官員,都證實所在機構發現有參與「千人計劃」的學者。

僅聯邦衛生院參與的學者就高達140多人。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