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大成戰場 1100名抗爭者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0日訊】香港理工大學淪為戰場,連日來抗爭者遭到警方圍困抓捕。19日據稱還有20位左右的學生堅持抵抗。消息稱,香港理大1100人被捕或登記個人信息,其中包括200人未成年。

香港理工大學抗爭持續延燒,據中國時報19日報導,香港理大1100人被捕或登記,200人未成年。

該報導說,19日凌晨,香港理工大學的抗爭者爆發大脫逃,目前已被逮捕與登記的人數高達千人。

報導表示,香港理工大學再撤出數十人,僅剩約20人堅守。

19日下午5時整,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與數十名留守人士步出校園,隨即遭警方逮捕。

根據現場消息指出,較早進入理大的一批留守者已經留校8、9日;較遲入校的也留守至少2、3日。許智峯說,目前不少人受傷或體力透支,且糧食和水並不足夠,困住留守者並斷水斷糧是相當不人道的。

香港警方統計表示,截至19日下午3時,已離開理大校園及校園附近的抗爭者中有1100人被逮捕或是登記個人資料。其中包括200人未成年。

香港警方連日來強攻理工大學,據報,香港警方19日公布18日使用彈藥數目,催淚彈1458發、橡膠子彈1391發、布袋彈325發、海綿彈265發,共計3439枚。

報導稱,18日射出的催淚彈數目僅比11月12日「中大之戰」中少109發,橡膠子彈則多射了79發,且警方沒有提供17日所使用的彈藥數目。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