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煙JUUL致青少年上癮 紐約州總檢察長提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0日訊】眾所周知,傳統煙草對人體有害。但近年來,美國的年輕人開始轉而吸食電子煙,已經達到了成癮的危險。週二上午,紐約州總檢察長詹樂霞宣布,起訴電子煙巨頭JUUL,涉嫌刊登誤導性廣告

看著這些鮮豔色彩,充滿青春活力的廣告,您可能不會想到這是電子煙的廣告。現在這家公司可是頭疼了,因為這些誤導性的廣告,而被告上了法庭。

紐約州總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在週二宣布,向電子煙公司JUUL Labs提出訴訟。指出JUUL涉嫌欺詐行為、虛假廣告、沒有保護公共健康以及對未成年人銷售煙草產品。

因為JUUL的電子煙廣告存在誤導性的市場營銷,沒有明確指出其產品含有尼古丁,讓青少年誤以為電子煙比傳統的煙草更安全,因此造成青少年對尼古丁上癮。

紐約州總檢察長 詹樂霞:「毋庸置疑的是,JUUL這家全美最大的電子煙公司,造成了青少年的尼古丁上癮。實際上,JUUL佔據了全美70%的電子煙市場。」

根據美國青少年煙草調查(National Youth Tobacco Survey)的最新報告,美國有大約410萬名高中生、120萬名初中生在吸食電子煙。

紐約州總檢察長 詹樂霞:「目前,美國的一整代年輕人都有尼古丁上癮的問題。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的數據顯示,2017-2018年間,美國高中生吸食電子煙的比率增加了78%,而初中生吸食電子煙的比率增長了48%。」

2019年10月,紐約布朗士區一名17歲的少年因爲吸食電子煙,引起相關的疾病而死亡,這是紐約第一宗的電子煙致死個案。目前,全美範圍內,已經有42起因吸食電子煙相關疾病致死案例。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