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總統:已經殲滅伊斯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0日訊】週二,阿富汗總統加尼宣佈,已經徹底剷除了阿富汗境內的伊斯蘭國極端組織。

阿富汗總統加尼:「一年前沒有人相信我們會堅守在楠格哈爾,但今天我們已消滅了伊斯蘭國。」

阿富汗當局表示,在阿富汗政府軍及聯軍的空襲之下,資金匱乏、士氣低落的伊斯蘭國極端組織最終放棄抵抗,在過去幾週裡,共有600多名伊斯蘭國組織成員向阿富汗政府投降,這些伊斯蘭國成員很多來自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伊朗,阿塞拜疆,哈薩克斯坦和馬爾代夫。

加尼同時表示,伊斯蘭國組織在阿富汗被剷除,並不代表塔利班可以趁虛而入。

阿富汗總統 加尼:「消滅伊斯蘭國並不意味着我們把這塊土地留給塔利班,只能留給人民。我們的軍隊將保障楠格哈爾的安全。」

據阿富汗媒體週二的報道,加尼政府已經釋放了三名與塔利班有關的「哈卡尼網絡」極端組織成員,希望藉此爲政府與塔利班的和談做鋪墊。

作爲回應,塔利班當天也釋放了兩名外國人質,分別是63歲的美國公民凱文·金(Kevin King),澳大利亞公民蒂莫西·威克斯(Timothy Weeks,),兩人此前都曾是阿富汗美國大學講師,2016年8月被「哈卡尼網絡」組織綁架。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